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

搞种族议题(二)

对啊,这是延续先前提过的大马私人企业聘请是否戴有色眼镜的课题。虽然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卢卡斯这号人物,特别是先前他提出的『假文凭事件』看法,但他这回提出的疑点我倒是蛮赞同的。

为什么呢?废话不多说,大家花点时间看看他的影片。



不论政治立场,但如果研究这种东西带有偏见、误差,就不能作为真正的结论。就如同卢卡斯所说的,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当你拿不同的东西来比较时,就不能怪罪其差异导致社会接受程度不同。就好象我们可以拿个简单的饮食习惯来作为种族议题:



我发现,马来人几乎都不捧华人小贩的场,相对的华人,却不难在马来档口前看见吃着椰浆饭,配一杯拉茶。难道,我就能说马来人种族歧视,不愿花钱吃华人小贩的食物了吗?



直接进入结论很简单,因为你不需要多做思考,不需要去考虑太多外在因素。就好像说,每个喝水的人,最后都会死,所以水对人体有害一样白痴。所以一个不小心,你忘了穆斯林的食物禁忌,便将此举等同于种族主义了。

至于卢卡斯的其他观点,虽然有点想批评的,但就草草在推特发牢骚就好了。



聊点别的:
反对党支持者对马大生大打出手的课题来说,我目前没办法做出什么看法,毕竟打人有错,马大生是否有做出挑衅动作我本身不得而知。如果只是沉默抗议,那绝对是该反对党支持者太小气、太脾气暴躁了。请原谅我真的有点懒惰去了解来龙去脉。


消防员去世的真正原因,究竟是意外,还是蓄意谋杀,在友族当中倒是闹得沸沸扬扬的。但话说,法院还没下判,实在是不好说什么,毕竟疑点似乎也很多。例如伤势不似被群殴、证人更改口供等。


纳吉成为另类网红一事,是一种悲哀。不过,虽然我知道反对党是多么的烂,目前还是得替他们说话,因为我对执政党有期许,才会『支持』反对党。如果执政党都一鼻孔出气,反对党又安静不出声,就如郭老所言,这国家需要有人把火车摆回正轨。所幸的是,执政党当中依然有一股清流,可惜的是她决定下届退选。当中庸抬不起头来,左右派越是划清界限,这国家大概也一分为二了吧?


最后,顺便开那些很确信私人企业种族主义的友族一个玩笑:


你说不要种族主义吧,但拒绝ICERD的也是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