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星期日

必须做的十件事

不难看到,网络上充斥很多种『清单』,那种『年轻时一定要做的十件事』、『亿万富翁都这么做的五件事』之类的。在想啊,会不会因为类似的东西,搞得大家都很压力?

然而,这一类的清单,或许能够说得头头是道,但仔细想想,其实这些清单也可以是垃圾。并不是因为你是否真的会依据清单去做,而是每个人生都不同,为什么非得依据几个人的生活习惯、选择,而硬是将之套用在自己身上呢?

也听过所谓的『他有两颗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和你一样,为什么他可以而你不可以呢?』激励话语,大概这个是出自于『新喜剧之王』吧,但我没看过这部电影所以我不知道。但,猴子也和你一样,你为什么不去爬树?为什么我们非得把自己的未来,勾勒出社会想要的那个样子?



嗯,所以我到现在还一事无成,假如我年少有为做Amway……



每个人都有他的不同之处,或许你曾经错过什么,所以你希望大家能够别重蹈覆辙。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是为什么你得趁年轻时尽可能多赚钱,因为到头来你会需要负担很多家庭开销,像是结婚啊、屋子啊、孩子啊的。也有看过一篇文章,谈到不该太执着于赚钱,更该趁年轻时到处闯啊、旅行啊的。一个人会因为他的三观,而对人生看法有所不同,你可以说这是你的观念,而非将自己的观念放在『必须』的顶端上。



简单来说,一道菜肴,有喜欢吃的人,也有不喜欢吃的人。

它可以很臭,也可以很香
话说,看了他的《Nasi Lemak 2.0》、《鬼佬大哥大》、《冠军歌王》后,我相信了《Banglasia 2.0》的烂评
第二第三部看完了,笑过了,若是真要就剧情来点评,还真的会是差评
基本上,就像是一般贺岁片一样,无厘头,别太逻辑了。


就像是,某外国人认为旅行乞讨并不是什么伤大雅的行为,因为每个人都有旅行的权利,哪怕他多穷(啊那你去工作啊,啊那你选择较便宜的旅行方式啊为什么需要乞讨?)。也有的,某明星因为不愿与重病的粉丝见面而遭他人谴责。对我来说,因为你重病,即将离开,所以希望和偶像见面不留遗憾,但对方没有必须满足你需求的责任,也不该被道德绑架。

类似的清单,也有『真正爱你的人会为你做这五件事』之类的。很搞笑,每个人爱另一个人的方式可以很多种,为什么非得符合你的这五件事才算是爱?爱的程度也有深浅,又该怎样定义『真正的爱』?



于是,我们读完了这些文章后,心中多了一个衡量的尺,到处去衡量别人、自己,也因此无意中被这些文章给捆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