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4日星期六

每段都和上一段没有关系(练肖话)

做了个心理测验,得到的结果居然是说我行事果决,大事小事都不会犹豫。嗯,我这就告诉你,我是能够连晚餐吃什么都犹豫不决的人。

其实我有点难明白为什么那些爱喝酒的人,总爱逼别人喝酒。找到共同点是很好,但尊重别人的不同之处好吗?我明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很难得,找到能陪你一起喝酒的也难得,但强加自己的幸福于他人的痛苦之上就真的很有问题。那如果有一天,有个人觉得大便很好吃,要你一起吃大便的话,你会不会很乐意地吃呢?

有个谜团至今不曾解开——商城里没有客人的店是如何存活的(比如说按摩椅店)?直到有人提起一些不曾促销/宣传也没什么人的婚照摄影棚可能是一种洗黑钱的手法,又有人说洗衣店也可以是一种洗黑钱的方式(啊无意间解释了为什么自助洗衣店越来越多),这时茅塞顿开,啊,会不会……这解释了为什么这些店能够在昂贵租金的商城里存活,而隔壁时不时有客人的店却纷纷撑不住倒闭。

回到公司开会。大家得出了个结论后,在最重要的集体会议中,看见了青蛙跳,跳个我们大家措手不及,就此寡不敌众,败阵下来,白白浪费了我早上五点半开车,九点多才到办公室的魄力。你看着月亮,渐渐变成日出,再来是旭阳,换来的是——临河而羡鱼,不如归家睡觉。至少换来了免费大餐,安慰自己那愤愤不平的心。

删除旧照片时无意中看见同事两年前首次踏入公司不久的照片。当初的他,和现在的他,有着大约三十公斤的差别。嗯,他是成长最快的新人。

慵懒久了,赖床久了,难得因为工作所需,必须在六点半七点起床。唉,当初还想当什么学校老师,六点半七点起床都一副快死的样子了,还谈什么七点上班?朝九晚五的工作或许自己会更加排斥吧?同事说,基于武汉肺炎,或许我们都得减少于客户见面了。想想,你不和客户见面还能回办公室吹冷气,我不见客户除了呆在家里,要如何“生”个报告解释我的行程啊?

近期很热,真的很热。热得我感觉全身的水分都在蒸发着。嘴唇和脸颊肌肤都干透了。今天听说家附近有一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想起那些囤货的疯子们,我是觉得好笑又好气的。但,我不会诅咒他们中病,我只会祝福武汉肺炎尽快消失,然后想象这些人看着自己囤的厕纸、洗手液的情形。

嗯,这就是我的练肖话(福建话,看不懂也没关系)

2 条评论:

  1. 玩了心理测验,也会看其他的选项答案,觉得每个答案都是自己。久而久之,就不玩了,不先入为主地定义自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透过心理测验来得知自己疏忽掉的某一面也不为是一种好事
      不过呢,我也和你一样,总是会看其他选项的答案,然后发现每个答案都可以是自己
      大概是因为人的性格往往都是多面的,往往在不同的情况下会做出截然不同的决定,结果就导致了心理测验好像很准,但什么也没解释到的局面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