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欲求不满

欲求不满的人,你是永远满足不了他的。

近期朋友突然暴怒,投诉那些欲求不满的网民。这类型的网民其实是善于以各种角度来看待事物的人们,因为无论是什么事情,他们都能找到地方来投诉。

近期政府宣布新的疫情经济救援,声称“没有人会被遗留”之类的。于是,就看见了一些网民投诉了类似以下的事物:



200kWh以下有50%的折扣?有谁家会是200kWh的?都只有那些马来人而已。
这几天都在家,电费哪里不会高?平常都两百块左右了,都没有什么差。

单身四千以下有援助,那四千以上的不是人吗?被遗留了。
为什么B40得利最多?M40T20才是更加需要援助的!比如说昂贵的网络费、高额保险费、娱乐订阅费(如Netflix)、水电费三百块以上、过滤器月费、投资、昂贵私人学府费用!



前两点与电力使用有关,我在此反驳。首先,200kWh既是大约43块的电费。别告诉我只有马来人家庭才有,只要不浪费电,没有太多耗电的电器,是可行的,特别是那些独居老人、退休夫妇,甚至是一些非马来人的B40群体。我家甚少使用超过300kWh,也就是电费77块以下。为什么我家能做到呢?因为耗电的电器只有冰箱。冷气一个月可能开不到一次,没有电水壶、电磁炉、热水器、微波炉,家也不大,单层排屋,不需要多少电灯亮着。如果你家大富大贵,每天冲热水澡,冷气狂吹,却期待政府记得给你折扣继续奢侈享受,未免太厚脸皮了吧?当然不一定有钱人家的电费才高昂,既然不是有钱人家,你自然能够在其他地方的援助上得利。

四千以上的单身人家,如果你的负担很大,还有八千块的家庭收入辅组金啊!难不成你也希望政府也将一两百块钱给与那些超级富豪,郭鹤年之类的?别忘了,如果你是打工族,雇主依然需要支付薪水的。而也有人投诉,为什么B40得利应该最多。因为这就是政府在财富分配当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避免贫富悬殊。有没有想过如果B40的距离与M40T20越来越远会有什么样的结果?而且凭什么政府应该在娱乐订阅费上给与资助?那你岂不是和你口口声声说偷人民的钱的那群政客一样了?别人正为了存活而奋斗,而你在那边说风凉话。

不过我其实想说,我对这次的援助计划有点不满,可能是因为我没有负担,没有孩子需要养,没有屋子需要供,所以想法比较不一样。比起一般人民,中小型企业才更需要帮助。打工族因为有法律照顾,雇主必须继续支付薪水,所以员工成了“白领薪水”一族。打工族依然有薪水入账,但雇主没有生意收入。当然,也有一些没有基本薪水的打工族,需要援助是正常的。


不知什么时候发现,好像骂政府的人,永远都是正确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