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8日星期六

恶梦一场

差点没被今天的恶梦吓死,醒来后还有余悸。

这大概是第一次做梦,梦见自己在考场吧?没错,就是考场。只是这回有点不同,我身处于四处都是木制的教室里,木桌上摆放两张纸张,一张是考卷,一张是供你填写答案的纸。考卷只有简单几题,每一题都很精简,没有什么长句。看着空白的答案纸上,是满是横格线条的活页纸,不同的是,每隔大概几条横线,就会有一个比较大的空白空间。

考试开始不久,监考官宣布有个家世富裕的学生已经事先考过这张卷子了,所以不需要再考多一次。当时的想法就是这个学生想必是通过关系,逃过了这场考试。看着第一题,是问A掺了B之后能够调配出什么魔药。没错,我竟然梦见自己坐在霍格华兹里考试。当然,我怎么可能答出第一题呢?我什么都没学过啊……

第二题是关于魁地奇的问题,但我现在已经忘了准确的考题,只记得当时看着它就像是看到了救星,洋洋洒洒地开始写了第二题的答案,一段接着一段的。然而突然想起,这活页纸的设计,是为了让考生能够根据它所提供的空间来写下答案。第一题,写在第一段,隔了已有的空白空间后,在第二段写第二题,以此类推。所以,这些实际上是短句答案题,而不是写作题!

于是赶紧把自己写好的答案都擦掉,想把刚才的答案浓缩成几句时,就听见麦教授宣布时间已到,考试结束,正开始收起每个考生的答案了。她当时看着我,很无奈地要我停止写答案,然后将我手上的答案给收去了。

当下的感觉就是因为太紧张的缘故,开始不停地大口喘气,大口喘气,换气得太快,周遭的世界似乎变得模糊了……啊醒来了。胸口还有一种压抑感,仿佛自己是真的坐在考场上,因为来不及写答案而精神崩溃了。

真的是场恶梦啊……没想到多年后,回到考场,居然会精神衰弱成这个模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