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星期四

在家上班的第二天

在家上班的这两天都是以加强专业知识为主,没有真正的做到什么业务员该做的事情——因为客户们现今也被勒令在家,打电话给他们其实没有什么意义,说不定反而会有点惹人厌。至少如果我是客户的话,我不会希望有公司的业务员提醒我两个星期不能开工赚钱。

话说第一天行动限制的早上,我还是出门了,因为需要处理客户的支票问题。到了银行后,支票问题基本上还是没办法处理,只能在家等消息。虽说所有餐厅、小吃店等都不能正式营业,只能接受外送、外带,不能在内用餐,但还是看见乡下的档口如常营业。大概也是为什么当天晚上首相再次现场直播,呼吁大家没重要事情别出门。有人笑说,若大家在第二天依然不听劝,首相会现场直播画画给大家看——因为说的你听不明白,就用画画给你明白。

不过,最大的挑战在于,星期一开始吧,公司手机的信号变得很差,多次从4G降到3G,甚至也越来越频密降到E。你说,在家不需要用移动数据网络吧?但公司手机居然很难链接到家中的WiFi,而且貌似也是星期一才开始的。以致客户联络我没联络上,哎呀,我是在家上班,客户的电话是一定要接的啊。

末日不是行动管制两个星期,而是行动管制时没有网络……不不不,而是停电,那才是真正的末日。

或许这两个星期写文章会比较频密点,大家麻烦忍耐及谅解一下我的任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