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星期六

2021新改变吗?

自己早已对新年新希望新展望已经麻木不仁,跨年夜总会打场游戏,开玩笑说这是一种预测,如果跨年夜的游戏玩得很艰辛,那这一年便是如此。有些人会说,2020已经够惨了,2021大概会比较好吧?不,正是我们预测不了未来,才能体会人生的酸甜苦辣。墨菲定律告诉你,如果有更糟糕的后果的可能性,无论这个可能性有多小,我们都不该忽视。

 

2021年啊,会更惨吗?首先扪心自问,你觉得2020年惨不惨?大概吧,外在的大环境发生了那么多惨绝人寰的事情,每天都有居高不下的确诊案例,怎么能不惨呢?可是,对自己的影响有多大?比如说,自己成功以低价买入某只股票,外加行动管制期间能够大言不惭地说不能出门见客户,再来是起薪,最后是公司给了大家花红(不是很大笔,但不曾给花红的公司难得给了)和圣诞节礼物。看到这里,你觉得2020年对我来说是个“惨”字吗?业绩也蒸蒸日上,健康虽然大不如前,但勉强还能接受,加入国际讲演会后参与分会幽默讲演比赛拿到亚军,你说,这还会惨吗?


(这里本应放个亚军奖杯的图,但因为至今依然未能和会长见面,所以奖杯还在她家)

 

惨啊,因为我还单身。不过,心境变了好多。因为身边会遇到的人,都不太会是自己的对象,单单是年龄差距(年龄差距不是问题,但年龄差距导致的代沟却是问题)和敏感身份的,自己已经不需要怀抱什么希望,一直单身也不是什么问题,只是可能房贷比较辛苦而已。无忧无虑,看点视频、动漫,玩点游戏,写点部落文,看点小说,只需对自己负责。反倒是哥哥,正式在这2020年里注册结婚了。虽说尽得大责任则得大快乐,对于一个毫无野心的孩子来说,小快乐已足矣。

 

对很多人来说,2020是个糟糕的一年。有的失去家人,有的失去工作,有的难以忍受整天泡在家里的感觉。我庆幸的是,我得到的更多的同时,也和朋友们一起出游后安然无恙。2020年真的不好吗?至少对我来说,每天平凡的小确幸,温暖了这梅雨季节般的阴沉沉。

 

2021年,我想做出改变。不,这改变已经成为正在进行式。看到这里的你,我想你已经了解我的改变是什么了。朋友发来他十一年前所写的句子,感叹当时的自己还能写点什么,我决定自己得重新思考,将此部落格做出改革,让自己有机会好好磨练自己荒废已久的文笔。

 

我的展望,我的计划,不是想写出什么旷世巨作,只是想满足自己沉溺于爬格子的快乐。忽然发现,自己最后一次公布自己的新年新计划,已经是2017年的事情了。老了,不是成熟,只是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