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星期一

谁还在写呢?

部落格捎来了两篇我许久没更新的部落格主的文章。打开了这两篇,我发现自己对这个部落格主几乎毫无印象,究竟这个部落格主,是在如何的机遇下,让自己发现他,并开始关注这位部落格主的。从字里间尝试寻找蛛丝马迹,发现这个部落格主自己很大的可能不曾碰面过,只因他提出了他的小学在雪兰莪。

下一个方向便是,这个部落格主可能是另一个部落格主推荐下,让我发现他的。从他部落格里的其他部落格列表里,总算看见一个曾经熟悉的名字,最新文章更新于四年前。

我和她是基于“共同创作”下认识的,但也只是萍水相逢。一开始看见她那有点中二的部落格名称,原以为她是个他,大概是在她的文章之中,才发现他是她。后来,可能是她的某一篇部落文提到,或介绍他,闲情多的是的我点击进去。自己是因为被这个部落格主的文笔所吸引吧。看着他写的诗,部落格的设计,自动播放的自选歌曲,符合自己喜欢的夜晚阅读。

现在,读完他所写的,才发觉部落格的系统又出现故障了。我所读的这两篇,一篇是20177月所写的,另一篇则是20178月,而他最后一次更新是20181月。

除了你不得坚持的呼吸、吃饭、喝水等等,还有多少事情是坚持超过七年以上的呢?回望自己的过去,从小学时期、中学时期、大学时期,一直到今时今日的自己,生活作息似乎总在改变。然而自己的这部落格已经成立将近13年,迈入2021年,部落格早已不再是主线的自媒体,已经退居到三四五线了。脸书、Insta、抖音等,提供更简易、更多功能、更方便、更炫的更新方式,又有多少人还愿意打开部落格,在部落格上长篇大论?

随着时代变迁,你才知道自己落后了多少。不过,我并不想走在前方,只想在自己的世界里,默默耕耘、玩乐。

这是我的小天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