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

阔别一年后的球场

超过一年没有打球后,自己的体重急速上升,来到了另一个数字,稳定了下来。从前的自己总是卡在五十公斤的临界点,时而五十一二,时而退至四十八九。动漫《银魂》的男配角——土方十四郎嗜食蛋黄酱,可身材依然保持健壮。直到一天化作女性之后,瞬间身材大走样,判若两人,这就是新陈代谢放缓后,原本都能消耗的蛋黄酱卡路里,全都报应在身上了。

朋友笑说,今年的新年新愿望,便是能够凑足人数,打一次球。如此卑微的愿望,不久后便实现了。现在回想起来,可能这2021年,也无憾了。有多少人能才刚许了新年新愿望,不久后便实现了呢?

换了个时间点打球,主要是因为练球的课程排满了,将场地完全租下来。从早上十点延迟到中午十二点的时段,发现这时间点其实挺适合现在的自己——慵懒。哪怕前一日多早上床睡觉,隔天一早总会尽可能赖床直到早上九点多。当天、今天亦是如此。

十一点四十五分左右抵达球场,球场尽是那些早上时段来练球的人们,包括了好久不见的朋友。他马上认出戴上口罩的我,我却没有发现和他一起打球的那位是我中学的老师——近视越来越严重,又懒得戴眼镜。近视很不方便,特别是当你是个喜欢开快车的人。白天时段想要超车都得很仔细地看清对面的车道,是否有黑色的车和柏油路融合成一块,又或是后边的车亮起车灯而第一辆没开,导致自己只能看见第二辆车。

有些内向的人可能单纯不想和别人说话,但我的内向是充满犹豫不决的。看着中学老师坐在附近和别人聊天,自己脑海里不停在想,是否应该上前打招呼,是否会打扰到他们聊天,而打招呼之后又该说什么,不停地在脑海里排练。直到后来,第一个朋友在大约十五分钟后到了,马上向老师打招呼,才说出其实我也在这里。但老师可能听不清楚,看着我说:

“你是XXX(我的名字)的弟弟?”(题外话,我朋友说过,我和我的兄弟长得不相似。可能某天晚上,月黑风高之时,我爸妈在附近的垃圾桶听见了哭泣声……)

老师倒是还记得曾经是我的级任老师,话说也已经过了十多年呢,毕业后也不再碰面,偶尔会在面子书上为彼此的照片点赞,仅此而已。萍水相逢后今日重遇,也在今日所宣布的行动管制令后,暂时失去擦肩而过的可能性。

不久,其他朋友也陆陆续续抵达。自己很清楚,阔别一年后的今时今日,得好好留意,别让自己太快用上最后一次上报的机会。打不到十五分钟,热身后也累了,马上下场让其他人上场,自己便装作无所谓地和其他人聊天——实际上,如果我继续打的话,可能真的会上报。

两个小时,打了两轮21分制,没有一场能够全力以赴,总是视线分明能够捕捉到球的踪迹,但双脚却不会跟上内心的想法。甚至有一次,因为穿的是跑步鞋,而不是适合的球鞋,冲上前去想要接球时,跑步鞋发挥了它的摩擦力,让我瞬间停下脚步,可身子早已往前去。当下心想,绝不能很糟糕地跌倒。于是,我让自己往前走的当儿,马上用双手撑着,连续四肢行走了几步后,撑起自己身子,让惯性力度变小后才停下脚步。虽然没有真的跌倒,但也已经够糗了。

接下来,别说是21分制,单单是打11分制都没办法跟上速度。五个人当中,只有一个人能够打完两个小时,充分利用了时间和球场租金。过了两天后的今天,大腿和小腿依然能够感受到运动后的酸疼。

下一次打球,会是在几月份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