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

会议小插曲

说话说得太快,没在嘴边转弯,来不及刹车,便会犯下很可笑的错误。

因为心理作用,会误认为凡是自己正在忙着的情况下,总会有一些突发状况发生,让自己不得不放下手边的工作,处理紧急状况。曾经一次正在线上会议的时候,忽然有客户打电话过来,紧急的事情需要解决,然而这件事情并不是我权限所能及的。于是,我只得暂时放弃跟进会议,打电话给另一个部门的同事,让她能够处理客户的紧急情况。结果,习惯成自然的她,接电话开口的一句是:


“什么事情?我正在开会。”


而当下,我和她实际上都在同一个会议。心里的第一句话是“我也在会议”,但话还是马上说到嘴边就转弯。原因很简单,事情解决不了的话,面对客户谴责的人是我,只能自个儿吃黄连,最终面对业绩压力的始终也是我自己。并非指责对方不专业,而是明白了解双方的权限。你有权因为正在开会的情况下不接电话,而我没有权强烈要求你必须接电话——我不是你的上司,不是你的经理。

偶尔会觉得自己看待事情的角度有点消极、悲观,久而久之,自己的精神也仿佛被这种思维给消耗。现在的我,每天睁开眼睛迎接每一天的第一个决定,一直都是继续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