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星期二

失去热忱,还剩什么?


最近越来越懒惰更新部落格,开始失去更新的那股热忱。就连自己写着的小说,也暂时停笔了。

是不是高中三的生活把自己压垮了?不是,因为感觉上和高中一、高中二没有太大的差别。


只是,自己慢慢变得懒散了。还是,对身边的人事物失去了热忱


或许这和准备一整年近乎没碰上她有关系吧?


心情低落时,回想自己的笑容,觉得极为虚伪又丑恶。是不是自己配不上快乐和幸福?


早上,很好心地把两件体育衣借给朋友,人太好了,没办法。结果,回到家时才发现,另一个朋友在我关上手机睡觉时,发送简讯告诉我,希望我借她体育衣。太迟了……而且还是在我刚刚关上手机不久后发送过来的……悲剧啊!!
 
朋友有点担忧地问我们:


不去参加运动项目可以吗?


这道问题,的确是新生的必问题之一(只是有些很肯定该学校的作风,又或是完全不理会)

我看着她,很无奈地说:


放心,妳是女生,老师通常不会对女生怎样的。男生的话,就有可能挨鞭子(有可能性而已,但可能性不高)。


这个世界,就是有那么的一点不公。那时候生物科老师也是这么“不公”,拼命为班上的女生打分,搞到朋友看不下去,“责问”老师为什么一直替女生打分,不是男生?


老师很狡猾地说:


因为我是男生啊!


男女总是会有不公现象,只是严重性上的差异。


朋友问我的名字是什么,结果因为我的鼻音太重(伤风感冒),她听不懂……总是会有人问我,为什么我的英文名字和我的华文名字上有所差异,就连我弟弟也是这么问我。我只能苦笑说:问我父母啦!

唉,自己太瘦了,朋友问我体重多少,是不是43公斤上下。我答道:51公斤。她一脸不信地看着我,完全不相信我的话。


腰围28,会不会太瘦了一点?
BMI17.44,好像还真的太瘦了一点……


大概是看我长得瘦削,竟然说:


来,我和你比腕力。


无论是左手和右手,都胜过她。不过,一个男生比腕力胜过一个女生,有什么好骄傲的?
除非那个女生是动漫《海贼王》里的“Miss Monday”……
 

大概是因为穿黑鞋,又或是因为我好欺负,也有可能两个原因都是,无缘无故踩我的鞋。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应该是她闲着没事做的可能性较高。


英文节,老师给我们Speaking Test,每个人拥有两分钟的时间来发表意见。

于是,他给了我们四分钟的时间来准备(到时候考试只有两分钟来准备)

结果,他竟然第一个就叫我站起来发表意见。


完了完了……
 

虽然有点辩论的底子,不过也是中文辩论啊!英文演讲,从小到大都没有碰过,更何况是要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准备两分钟的念稿。两分钟听起来不长,一旦你站起来说的时候,你会发现两分钟突然好漫长。

讲稿是准备了一些,不过脑袋里一片空白。说说这个,然后说说那个,变得有点语无伦次,结果老师突然要我停止发表意见,心里就开始乱猜,是不是我说的太糟糕了。

结果是因为我发表的意见已经超过两分钟了……

后来,老师要朋友发表意见,结果出现点子抄袭的状况,怪只怪自己来不及申请版权啦……


就这样,迷迷糊糊又过了一天学校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