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过量的祸害


世界上任何一个东西过量都不会是好事。没有人能够否认这点。

或许你会说,太多钱是一件好事。我说,当一个人拥有太多钱的时候,他内心的心灵往往会慢慢变得脆弱。怎么说呢?当你拥有太多钱时,你就会开始怀疑,会不会有人为了钱而对你的家人下毒手?又或是利用骗术,把你的钱给骗光光?甚至对钱开始厌倦、反感,因为太多钱,总是花不完,没有办法体会到其他人那种,特地狠狠花一大笔钱,来个奢侈的旅行。普通人家过那种奢侈的旅行,会特别的享受,因为自己会告诉自己一件事:这次不好好享受,就不知道下次还有没有机会了。但是,有钱人呢?他们可能会认为,反正几时都可以来,从而大大减少享受旅行的乐趣了。

或许你会说,太健康的身体绝对是一件好事。我说,当你的身体太健康时,一旦生病,绝对会造成全球恐慌——因为那种病毒或病菌只要传染给其他人,那肯定会是极为严重的病症。而且,太过健康,细胞自我再生能力强,无法老化,但却要承受身边的人一个一个老去的心理压力。除非你是心理不平衡,才会认为看见亲戚朋友一个一个老去,只有你一个老不了会是一件很棒的事。

或许你会说,太长的寿命肯定是一件好事。我说,命太长的人生并不如短命的人生来得好。生命就是因为短暂而精彩;生命就是因为短暂而珍贵。太长命,无法达到生态平衡,对生态平衡绝对会造成破坏。试想想,一个人的寿命如果增加两倍,那么他一生吃的食物、使用的资源、造成的环境污染也必须增加两倍。更糟糕的是,这还没包括那个人拥有的孩子(还必须增加两倍呢!),然而孩子又拥有两倍的寿命……恶性循环下,地球的资源很快就会被人类给用光。更何况,现在的人口不断地增长,资源的分配越来越少,到最后大家何去何从?

或许你会说,一天拥有超过24小时是一件好事,因为能够在一天内做好多事情。哦?是吗?尽管一天超过24小时,有没有想过一年的时间会变得多么漫长?一天24小时,并不多也不少。时间太多,只是造成人类会渐渐习惯性地浪费时间,时间管理越来越差劲。最后,工作效率也会大大降低。你总不可能要求每一个人都那么有效率,那么善于管理时间吧?

或许你还会说,地球拥有更多资源让人类使用是一件好事。那么,就不会有太多人会想要响应环保了。相信我,很多人就是因为石油起价,才肯打算节源省碳。为什么石油会起价?还不是因为石油最后会供不应求?简单的经济学。资源太多,就像时间太多一样,绝对会造成越来越严重的浪费现象,因为大家都会认为:反正还很多,浪费这一点点也没关系。

或许你会说,或许你会说,或许你会说,但是太多,往往只是带来负面的影响。为什么我会突然这么说?

其实,最近伏地挺身做得多了,腹肌只要轻轻拉一下,就会特别疼痛。过后,又和朋友打羽毛球。因为太久没有打球,两只大腿的肌肉也开始疼痛了。前者因为过量而带来负面,后者因太少而带来祸害。




总而言之,达到平衡往往是最佳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