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12运动会


本来,这篇部落,应该早在回到家不久后就开始写了。只是自己没有灵感,不知道应该从何写起。

一抵达学校,到班上去,果然不出我所料,里面空无一人,只得到草场去,结果朋友们还果真的在草场坐着。穿着蓝队的运动衣,和朋友一起在草场“闲逛”。从最左边的青队开始,一直到最右边的左边的橙队,看看各队布置帐篷布置得如何了。大家都是临时抱佛脚,做最后一分钟的准备工作。

我说,我很讨厌女生的娃娃音,让我觉得有点恶心,一听见女生的娃娃音,眉头就会皱起来。朋友觉得很奇怪,认为娃娃音很可爱。不同人有不同的想法,或许觉得女生的娃娃音恶心,是少数人中的少数吧?不过放心,讨厌的只是声音,不是人。目前讨厌的人,除了一些我不认识的政治家或是思想腐败的白痴之外,应该就没有了吧?

来自褐色那队的朋友,昨天下午很好心地帮了我们蓝组布置帐篷。蓝组队长说,我那个朋友在五点多离开后,褐色那队的人马才抵达。唉,结果朋友就成了名义上的褐队,实际上是蓝队的那位家伙。而我呢?闲着没事做,和朋友聊天,等待“大人物”入场。朋友问,为什么“大人物”进场时旁边陪伴的乐队,总是马来羊皮鼓队伍。我说:“你总不能让二十四节令鼓队伍,一边拿着大鼓,一边打鼓吧?”

每一支队伍的步操队进场,全部都是“临时演员”,手脚超级不协调的。也不能要求太多,毕竟他们都不是自愿的……

几个朋友去帮忙学长卖“尖露”(Cendol),免不了被人认为是——奉承学长,以获得明年的高职位。那我呢?比较有骨气,只留清气满乾坤,做我自己,随性一点,反正自己对高职位没有太大的兴趣,而且能力缺缺……(少来一大堆借口,不要帮忙就说不要帮忙!)

朋友拜托我帮忙拿住他的背包,后来另一个也来拜托,所以我一个人背着三个背包,其中一个超级重的,根本就是小学生的书包(中学生的书包?中学生有书包的?)。朋友说,他高中二时,书包更比水瓶轻——书包里只装着铅笔盒和计算机。后来,朋友把自己的背包拿了回去,怪我把他的麦当劳汉堡给搞砸了。(描写不当,事实上只是一些酱有所“移位”)谁知道你里面装着汉堡包啊?

他带来两个汉堡,吃了一个后吃不下另一个,就丢给我,要我负责处理。吃了几口后,他问我:


你不会放辣椒酱啊?


谁知道你带辣椒酱来啊?四包辣椒酱,把三包都倒在剩下几口的汉堡,还有一包,就丢给朋友:


拿去!给你吃辣椒酱!


身旁的女生看着我的汉堡,似乎认为俺是自四川,又或是湖南。吞了一个汉堡下肚,加上之前八点多就一直喊着肚子饿,买了一些快餐,现在根本吃不下。陪朋友去拿食物,老师硬是丢给我一包巧克力(为什么不是Kit Kat?)。



朋友拿到巧克力后,说他不想吃,打算给我。然后又反悔,说什么要给他的女朋友吃(事实上他没有女朋友)。然而,最后呢?请一个女性朋友吃,免不了遭到大家的“毒舌”一番

后来呢?被迫离开阴凉的地方,到草场中央去晒太阳,看看拔河比赛。最后,公布冠军队伍。冠军为紫组,并非蓝组,预料中的事。那种魔咒,不是说要破就破得了的。不过,至少不是最后一名。第几名啊?忘记了。

今天,不就是看着好几个人拿着一根棒,在草场上跑个圆圈,最后很敷衍地结束了。也正合我意,至少不用在太阳底下待太久。朋友还带了防晒膏,娘爆了……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