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小小viva出游记——从猪笼草园到长屋民宿去

租了车,浩浩荡荡出发啦!这回呢,我们想挑战的是据说很难很难开上去的山路——Borneo Highland

原本早已租好第一辆,没料到它竟然在前一天,在我的手上时,它报销了。无奈我们尝试推车启动,还是尝试用另外一辆车链接过去,收音机、车灯都没问题,就是不够电力来发动引擎。不得不呀,临时租了车租比较昂贵的同款车子。

这次的旅行终于不再是自己全权安排行程。其实呀,旅行嘛,有两种风格,一种是不怎么安排,一种是安排妥当,可是既然还了一笔,如果不好好安排的话还真的花了冤枉钱(啊我不是大富人家,也不是很多时间可以慢慢来的嘛~)……因为决定在温习周Study Week来个两天一夜的旅行,也就是说,我们能够为考试准备的时间更少了。而且那段时间也在忙着修改该死的报告(嗯,说不定这可以是另一篇部落文),真的分身乏术。

啊哈,这次朋友也一起来帮忙。倒是提醒到了我好几样事情。然而,联络民宿老板那方面,我也问到最后也有点懒惰再问,就把大家的疑问,让它们桥到船头自然直,自动揭晓吧!

首先,早餐是很重要的,因为我很贪吃。小时候,因为肠胃不好,吃了早餐就要腹泻。现在呢,管他肠胃好不好,贪吃就得多吃点,结果就酱好起来了。所以呀,面对困难时,就像证严法师所说的,我们要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就像是自己一直以来都找不到女朋友,就要学会面对它,接受它,然后找个男朋友来处理,和男朋友很sweet的时候自然就会放下没有女朋友的遗憾了……(相信彩虹!)



不过,早餐那儿吃嘛,我们就是所谓的第一旅行风格,去着第一个景点时,刚好看到哪儿有吃的,刚好想吃的,就停下来吃了。我们五人呢,大家都是同龄的,只有一个是二月招生时入学的,大我们一岁。于是,她成了我们整个旅程的老妈,无关照料我们四个孩子的能力,纯粹因为她比较年长,哈哈哈哈哈!而老妈也因为之前吃了一餐后让她从前一天开始就不舒服到旅途的这一天,所以一直在说她停留在那道素食餐的阴影。然而,我们很自然地就会提到格雷的五十道阴影。



早餐后,先到第一个景点去——Kota Padawan猪笼草园。这是第几哩啊?我也不知道。这儿的人大多都是说七哩、三哩半、十哩之类的,就是不肯告诉你官方名称是什么,然而,目前我还是不知道这些哩到底是指什么地方。



这个猪笼草园呢,其实如果你不是花草的拥趸者的话,十之八九是不会想来的。来到这儿呢,就很兴奋地拿着手机拍了很多好象是艺术照的照片。这儿的特别之处是,有好几个由花盆来组成的人像。亭子外就是街景了,好在是这一带并不繁荣,要不真的大煞风景。看到一个像是轮盘的草地时,自己脑海里就想象转动它后,会触发一些机关,然后然后……


When pots have a better love story than yours...



当我看见食物时……




接下来我们到附近去买一些食材——晚餐是烧烤会哟!食材这方面不是我的专长,我比较适合吃东西。哈哈哈!哎呀,五个人,每个人都有各自扮演的角色嘛!我扮演的是司机呀~只是前往长屋民宿的那段路我不得不把司机这个天职(啊要是做不好就不能再做了哦~)交给朋友——太疲倦了我。

选好食材后,返回我们享用早餐的那间茶餐室,买了午餐,前往民宿了才吃吧!途中经过Giam瀑布,大概是无缘吧,不过之前好像有人在这瀑布溺水过。到最后还真的是因为行程不允许去不了。



一开始以为我们预订的民宿是在Annah Rais的长屋村子里,毕竟之前来的时候,里边的确有民宿的。踏入前打通电话,向民宿业者肯定下,结果真的不在村子里,哈哈哈!抵达的时候他依然在忙着打扫,说是之前是60个人包下整间长屋民宿,直到前一天四点左右才离开。所以……他一个人打扫完吗?哇!真的很费力。而我们也算是幸运,我们只租了一间主人房,恰恰好没有其他租客——我们以一间房的价钱租了整间屋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把所有行李、食材等都放好,好好歇息一下,然后就吃午餐啦~一抵达民宿的大家,都显得有点懒散,扭开电视,电视频道有限,就连台湾八点档也变得有趣——有点有趣。在民宿里闲逛,然后就开始动手准备烧烤会的了。把鸡肉这些都弄好后,继续懒散下,终于肯移动下自己的身体了。倒车,然后就把业者的花盆给撞破。嗯……回来的时候再告诉他吧……




展延阅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