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或许人人都需要那么一本书

我从不买非小说书籍,直到我买了第一本非小说——《人生每件事,都是——取舍的练习》。有点忘了当初买这本书的心情,不过想想,那时候也是自己心情低潮的时候,可能下意识告诉自己:“你真的要懂得取舍。”

但,自己好像一直把自己放在低潮当中太久太深了。有些事情,想不开就是看不开。一直到前几天,自己开始翻阅这本书的时候,嗯,好像心结有点打开。其实,打开心结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就好象绑起来那样容易。今天,就那么一首歌,把有点松开的心结再次绑紧。


我想,自己真的很需要它,来提醒自己,要懂得取舍。自己从来就不是个擅长落实理论Practical的人,每一回的实验基本上都会给我搞砸。从书中学习取舍,也是一样的道理。

心情低落,回想起这本书,警惕自己要懂得让自己活起来,不要当个死鱼那样过日子。

其实这本书不完全算是教别人如何解开心结。它和选择有关。人生总会有许多选择题,常常会遇上一些很难做出抉择,特别是伦理题,伤了多少人的脑筋。选择快乐,选择悲伤,把自己的心重新调整频道,听起来很容易,做起来也是很容易。只是,起步,真的很难。

曾经看过有人写:我们会因为同一样悲剧而难过,却不会因为同一则笑话而开心。

我想在这句话的末处加多一句:“除非是周星驰的经典喜剧”。

配乐:周星驰夸张假笑

或许,人人都需要那么一本书,能够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走向对的道路。况且,宗教有时不是那么可靠。

今天,突然发现自己的三合一饮料袋,少了锯齿,难怪撕不开。或许今天就是特别的一天吧?该说,天天都是特别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