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闯梦方程式

因为这是朋友举办的生活营,就参加了。好没主见哦我。

第一天,带着行李上巴士。一坐在巴士上就睡觉去了。到了生活营地点,刚好下着大雨,工委拿着雨伞给每个参与者,另一边厢,有着一整排的工委拍手唱着欢迎歌,算是挺新鲜的。至少,在这之前参加的生活营,从来没有这种阵容。

抵达的时候刚好是晚餐时间。把行李放好,就是拿出餐具来吃晚餐了。嗯,由于是慈青举办的,全是素食。其实我本身对素食没有太大的抗拒,首先,要好吃,其次,菜味不要重(没什么的呀,素食又不是只有菜菜菜的)。捧着食物回到集合地点去,坐下慢慢吃,身旁的老太太很慈祥地说不够的话可以再去拿。嗯,但是没有再去拿了。

接下来玩什么“火车嘟嘟”的,就这样从二楼到了三楼去。过后玩了一会儿的大风吹,然后是什么“空格的左边”。基本上是两组人员,ABAB组那样排成一个圆圈,当中有三个椅子,一开始是ABA坐在三张椅子上,游戏必须不停进行,直到三张椅子都是同一组的人坐着才算胜出。然而每个人手上都有一张另一组的组员名字,念出来之后,对方就要走到他的右边去,然而,对方离开后留下个“空格”,轮到空格的左边那位念名字来让别人填上去。大概是我们两组都有人迟到吧?所以赢了好几次。

玩完了之后,大家坐下来一起听工委唱歌,感性地演讲。后来另一个人开着幻灯片来述说他的回忆,说实在的,他分享得很差。(啊如果你酱厉害你来讲啦!啊我又没说过我很厉害,我只是道出我的看法而已嘛~)

由朋友解释什么是“食的威严”和“行的威严”,基本上就是吃东西应该怎样吃才是有礼;如果有剩下一丁点饭粒的话,也应该用水冲一冲然后吃下去。行呢,就是走路应该怎样走。我比较想知道我的未来应该怎样走,可以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吗?

虽然他们说是要我们回去直接刷牙睡觉的,管他的,照样先冲凉,然后躺在床上聊天不睡觉。聊着聊着,就听了一则和学校有关的罪案。是真是假就……不过也因为他这么说,搞到我还穷担心的。哈哈哈~所以呀,怕鬼,不如怕人。

第二天是由木击声作为闹钟。一开始还不以为然,后来才知道他是在叫我们起床,哈哈哈!换上所谓的“VGen”衣服作为营衣,而穿上它就代表你必须吃素。嗯,所以这件就当作睡衣好了。

跳完早操,便是主题曲的舞蹈了。说到舞蹈呀,当初为了生物科技迎新生活营(展延阅读:生物科技迎新生活营二之一生物科技迎新生活营二之二学习了舞蹈,结果一个学期后,反而是学弟们记得怎样跳,自己都不记得了。

写下你的梦想,折起来,放进他们准备的盒子里。自己写了什么,其实就和当下的心情很类似,很悲观的写下:


希望死前不会有什么遗憾,能够做到活在当下


具体写的东西已经忘了。基本上就如同上面那样吧?

做个简单的测试,看看自己是怎样的人:平易、驾驭、表现还是分析型?哈哈哈,你们一定以为我是表现型对不对?那么爱现。错错错!我是平易型的,我人这么好~休息时间时,大家互相谈谈各自是属于什么类型的。营员呢,有平易、表现、分析,而小队辅(就是队长啦~)也属于表现型。刚好,大队辅(一位老太太)正是驾驭型的。也就是说,我们合心组,拥有所有人种哦~

后来玩游戏,从游戏中领悟道理。最后时看视频,看着看着为了避免睡觉,算算他到底说了几次“哦”。174次。哈哈哈哈!之前上课时,算讲师说了几次“诶”,这次就算“哦”。晚餐很特别。意大利面、冰淇淋、就连现做红豆冰都出马了。大家都认为,这个生活营都是在吃就对了。一天六餐吧?还没消化完又是一顿。让我想起国民服务期间何尝不是如此?不过,伙食就差得远了。虽然生活营中是素食,但味道真的不错。所以我挑食,不是真的讨厌菜,而是厨师厨艺不到家!哈哈哈哈哈~怪罪别人最棒棒了。

得知最后一天早上好早就得起床,听证严法师“开讲”,就预知到自己肯定会听到睡下去。没错,我真的睡下去了。

玩游戏玩接龙画画猜成语,就是第一个人把成语画出来,然后传给下一个人,下一个人画了,然后以此类推到最后一个人猜成语。因为游戏的名称带有“比卡索”,我就笑说那他弟弟就叫做“Pikachu”了。和朋友一起玩疯了,不停地Pika Pika

过后发生的事情基本上已经忘了八八九九,没办法啊,太久了。不过我还记得他们要求我帮忙拍摄一段采访。哇,其实真的有点紧张的。然而,之前拍的大合照也洗出来送给每个人,很遗憾的是,就在某一天,它掉进宿舍桌子和墙壁之间的缝隙,成了遗憾,哈哈哈哈!



整个生活营没有病发。但就偏偏到了最后一天突然旧病复发,匆匆赶去吃药来减轻痛楚。也正是这个原因,大家都知道我胸疼的事情了。还真倒霉。

空间、时间、人与人之间。这三“间”,就是整个生活营的主轴吧?可惜就是没有无间。对不起,我是警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