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生物科技迎新生活营二之二

有没有试过当你醒来的那一刻,发现已经迟到了?十之八九一定有睡过头的吧?哈哈!集合定在五点,朋友醒来看手机发现已经五点了,赶快把整间长屋的学弟和其他同伙们都叫醒。结果,才发现其实也不过三四点,早干什么去了。就这样,大家都知道我和财政在外睡觉没有在房里了。

大家知道后都忙着催我们去睡觉,管他的。把音响、扩音器、对讲机都搬出来,音响都冷得冒汗了。可见得,我没有进去睡的房间是多冷了吧?早操时间到!跳啊跳,跳啊跳,觉得自己真的疯了。唉,又是不够睡眠惹得祸。

接下来发生什么事情我已经忘光光了——太迟才开始写这篇,只得从照片中得出零碎的回忆。而这零碎也几乎真的零了。

各小组介绍自己的组名和口号的时候了。很不幸的,最不负责任的我呢,因为学弟学妹的小组会,一次都没去,所以他们的口号到底是什么,压根儿都不知道。勉强地和他们一起做,心里就一直在OS“为什么上一届自己的组是很长的口号,这一届自己带的组又是很长的口号?”

后来玩个小游戏,每组得到一张纸巾,然后负责把它吹上天不能碰到地上。结果,结果,我的组员玩着玩着就踩到大便了。嗯,这还不是最糟的,其中一个后来还跌倒,跌在大便上了。是我的话应该会疯掉。

到沙滩玩游戏去。先是玩手指搬木枝游戏,到底是怎样个玩法自己也不知道,然后自己当时在哪里我也不晓得。我想,我是偷偷跑回房小睡片刻吧?毕竟前一天近乎没睡,被烦死人的蚊子纠缠不清。可是却对下一个游戏有印象,自己到底是那个时间点在做什么啊?惨了,忘记了,或许是在准备视频吗?

下一个游戏是用吸管传纸巾,传完纸巾传橡皮筋。传完橡皮筋传水球……废话,当然没有用吸管传水球,我们都不是海狮,能够做到这种登峰造极的技巧。虽然最后未能胜出,享受就好,对吧?突然,插在地上的旗帜突然倒下,我来不及拯救,它沾上海水,脱色了。自己的手也弄着红色颜料,就随便把它抹均匀,外加带点沙,大家看见了马上问我,你还好吗发生了什么事。最后大家知道那是颜料,白了我一眼。为什么啊,分明是你们自己误会啊……废话,对方一问你就很浮夸地装疼,谁不白眼啊?



玩躲避球时间。结果因为太多“伤者”,不得不以“温和”的无聊玩法来结束。其中一个被猛烈撞着,几乎晕了过去。另外一位被撞着头,也不支倒地。至于神经姐呢,别人把出界的球给丢回来,不偏不巧地掉在她的头上,我只得尽情地笑她。什么?你说我一点也不绅士吗?呃,至少不能建立我和她之间。自己的小组输掉了就站在场外,负责帮忙捡界外球。很搞笑的是,那些球似乎都往神经姐的方向冲来,哪怕自己就站在她身旁而已。

下一个活动是个挺有教育性质的。在沙滩上画和生物有关的指定过程,像是细胞分裂,氮素循环Nitrogen Cycle类的,然后当场做“课堂呈现”。看着来自非洲的筹委因为语言不通,很无聊地在沙滩上画画。其实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够以英文为主,因为她并不怎么会国文。



晚餐的烧烤会前是尊巴Zumba。难得的是,我们是同讲师和系分院的员工一起跳。而文娱晚会虽然很遗憾,总是有技术问题的出现。不过,学弟学妹们很卖力演出,比起我们那一届,他们要来得更棒。随后的宵夜,是简单的咖椰Kaya配面包,不过多了讲师请的沙爹。剩余的,就成了我们这些熬夜不睡觉筹委的宵夜。可惜的是呢,大家都太专注工作,根本就忘了宵夜,哪怕我不时提醒,他们还是没什么吃,筛选完照片就回去睡觉了。


第三天是闯关游戏。因为同队的督导必须到其中一个游戏去站岗,所以只剩下我这个督导,和他们一起玩。也因为自己带的裤子很限量版,弄湿了不得不和朋友借裤子。结果是……他竟然比我还要胖!原以为他因为长期到处奔波,也没好好吃一顿,会比我这位还要瘦一点的。第三天的我,真的好辛苦,需要一直拉着裤子,不然就会……我的裤子垮下来,垮下来,垮下来……

为了赶在闭幕仪式时能够完成视频,我们不经过允许就躲进度假屋的会议室里做裁剪,其实,前一晚也是如此,只是自己真的很累了,才打开电脑不久就跑回房间睡觉了。不停地说,给我十五分钟,原来十五分钟是那么短暂。结果播放出来的视频也差强人意,还发生技术问题,影音不同步的。好吧,算了。也不能怎么,吧?

写这篇的时候一直好想睡觉,也差点睡了好几次。大概是患上“假期懒散嗜睡症”吧?好啦,总算,勉强地写完生物科技迎新生活营啦!看着自己列清的拖稿,还有至少七篇还没写……完了完了,我先休息下吧!
每一次的旅程,从来就不是以数量来衡量
只要和对的人一起,哪怕再怎样辛苦,都是值得的
素质才是重点
话说,中间的仁兄是在撒尿吗?
真的很难不去注意那动作,抱歉,我是煞风景高手


——夜光于2016-01-17 11:02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