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流水帐

踏出实验室不久,背后传来烟火声。你知道,最后一年的大型舞蹈比赛,也告一段落了。
 
当晚的烟火……
当然是偷图的,因为烟火在我走回宿舍的反方向,不想停下来,所以就没看烟火了


天空突然下起小雨,难以让人察觉。雨滴轻轻落在手上,那瞬间还以为是错觉。从第一年到第三年,这场年年举办的大型比赛,从不真正出席。第一年,和朋友站着观赏,大概看了两三队的表演吧?就离开了。第二年,自个儿站着观赏,也是看了两三队,回到礼堂去坐着,我还记得那时候因为礼堂不太能锁,可是很多电脑和电子产品都放在里边,担心凭空消失,大家便来礼堂守夜。

第三年,还不去吗?

不去了。

*             *             *             *             *             *             *             *             *             *

很怕别人把“优越学生”这个名号套在我身上。自己真的很心虚,我到底在哪儿优越了?学业成绩吗?其实我不觉得自己何等何能,可以配上那些成绩。看着大家很努力那般,甚至熬夜温习之类的,自己却是越来越找不到动力去温习了。有时候,真的觉得比起我,他们更配得上“优越学生”。

挪揄别人比自己笨吗?不。不过是,说出自己当下的感觉。有时候反而羡慕他们,有个很明确的才华、能力,相反的,自己只是考试机器,却没有一个能够让我真正满意的才华、能力。(有啊,夜光你会换轮胎。)去死。

更多时候,羡慕他们的生活多姿多彩。没错,大学生活,本来就不该只是学业成绩,到处炫耀,换来的,什么感动都没有。梦想、理想,全是空。如果你问大家,梦想、理想、志愿是什么,大家或许能够马上说出,至少大家都有个奋斗的目标。我呢?说来志愿,反而是小时候的自己更容易说出来。什么发明家啦、科学家啦、医生啦、老师啦,不停地变变变。说来,我现在也算是个“科学家”……吧?老师也当过了,虽然当得很糟糕。但现在的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到了最后一年,可还是不知道为什么选择这门科系。给我老妈知道了大概会被念吧?我觉得自己真的很笨,很傻,一直随着时间的波流前进,如大海之中抓着一块木板,不知道海浪把自己推向什么地方,也不知道这木板到底会不会突然沉了。

*             *             *             *             *             *             *             *             *             *

最近有点想家了。

这句话从一个从二月多,已经累计八个月不回家,至少也会十一个月不回家的人的口中说出来,好像有点可笑。

先前妈妈打电话过来,后来问我有没有想家,我却始终说不出口自己有,有,有,反而是开玩笑说,这儿没有免费的洗衣机用。

想家就回去吧!孩子。可是……我懒惰回……



拖出去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