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内疚这件事

说实在的,昨天真的有点难入眠,感觉严重破坏了地球生态。

昨晚辩论集训后回房准备洗澡歇息了,不料,遇上好多不速之客。要不是昨晚冲凉房来了十只左右的蜜蜂,我还真不知道我害怕蜜蜂可以到这个境界。我知道蜜蜂嗡嗡嗡,花丛间忙碌采花蜜,对地球贡献大得不得不佩服它们。只是如果采菊东篱下,大伙儿冲来冲凉房等待我的菊花就真的不太妙了。

原本以为只有门上的两只,不以为然,关门就行了。踏入冲凉房后,地上、墙壁上、门后都被这些蜜蜂包围了。那时候真的觉得性命受威胁,打开水龙头,以花洒的雨水攻击,造成100点的范围伤害,把它们都赶尽杀绝了。但其中一只很顽强,始终死不了,于是,这一生冲凉冲得最胆战心惊的就是这一次了。

冲凉好后发现宿舍外的走廊都关上灯了。很简单,蜜蜂是趋光性昆虫,然而它们筑巢的速度未免太快了吧?不过,隔天晚上大家都消失了。据说,还有两位倒霉被蜜蜂蛰中,送院急救。所幸没有发生在自己身上(很自私哦?)



*             *             *             *             *             *             *             *             *             *             

那晚,我们到友人家,辩论集训。集训后,我们干了一杯杯的豆奶,作为结束,意味着火药都收起来,和平结束。



这学期,没心思读书。对于不停失败的实验,真的心好累。爱迪生当年失败了九十九次吗?因为他根本不需要担心失败那么多次后无法毕业。

有时候觉得,这学期,似乎开心多了。但,智商貌似也跟着往下跌。难怪,越没脑越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