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浓缩后的部落文还是很长

当你照顾自己的形象照顾了十多年,现在才发现自己没有形象可以照顾。

啊多么痛的领悟



最近过得比较充实。先说吧,星期一到星期四的四天打工天,连课都翘掉了,实在不忍心看见老板在最繁忙时刻偏偏少了我……唉,我就是太重要了~(来人啊!拖下去打五十个大板!)大板啊?可以拖下去送我去大阪吗?(想得美~)

连续四天的工作,真的快忙坏了,虽然真正的工作时间不长——午餐时间后才正式开战。但繁忙时刻一来的时候,第一天就遇上了记忆卡解读器坏掉大意外,没关系,老板还有多带一个解读器……老板,还是坏了。当时的自己真的没办法好好处理,整个程序崩坏了。我还记得老板之前说自己到时候只是监督,结果后来他不得不出手,标榜90分钟就能拿到照片,结果人一多,两个小时半都不一定拿得到。后来遇上电脑卡机、打印机出事、打印机差点没墨汁、装裱纸差点不够等等的大意外,老板从第一天开始就一直说:


这个game不好玩的。



到了第四天还在说这句话。还记得,他第一天的时候还和我们这两个技术组的合照,说我们三个对着电脑,像是打机一样。我负责选照片、调整照片大小和为照片填上水印;坐在我右边的是负责修照片,让后来一个中国人忍不住直呼“我真的有那么帅?”;坐在我左边的就是老板,忙着把照片做最后的检验和打印。忙得他说负责拉生意的朋友更像老板。

每一天,一把工作做完后,就看着老板头上还在冒烟地赶着打印。那种感觉真的好轻松啊!

先前一段日子大家都在面子书上直播挑战麦当劳的“3 Bites Challenge”。没耐心的我从来都没认真看他们表演,只是著名嘴巴够大的朋友表演的时候不得不看了,毕竟她绝对能够成功,而且看着女生大口吃就觉得很好笑(对不起,我不应该性别歧视)



后来,有人评论这种挑战,只是商家的宣传手段(很明显不是吗?)当你们尝试大口吃下汉堡的时候,有没有想过非洲有很多小孩没饭吃?嗯,去你的道德狂魔。我想说,就算大家大口吃下,首先,他们没有在这些没饭吃的小孩面前“挑衅”啊~而且,他们也没有浪费食物。比起当初的无聊麦当劳玩具,搞到大家争破头去把食物丢进垃圾桶,如斯的宣传手段真的很道德。



道德狂魔继续说,你很幸福,却不懂得珍惜食物。狂魔啊狂魔,请你别再执迷不悟了。食物,本是作为填饱肚子用途,最基本就是要饱,如果对方吃下去觉得饱,那并没有乖离食物最初的宗旨。况且,无论是我觉得好吃的还是普通的,通常我都会囫囵吞枣那般大口吃完的。(你这才是重点吧?)

批评别人很容易,审判自己却很难。有时候我们对别人时,是不是把道德光环套在自己身上,来批评别人的不是?每个人都不是完美,也不是圣人,不需要急着批评别人,要不,对方会拿起一只叉,问你“管你叉事?”

说完了这道德狂魔的事,来说活动的事吧!活动结束后,大家聚在一起,吃着麦当劳。自己想尝试“3 Bites Challenge”,默默地开始把汉堡往嘴里塞。嗯,我真的成功了(喂夜光,你是不是因为你挑战了这个才来批评道德狂魔一事啊?)这就证明了我的脸皮不厚,因为要是脸皮很厚,但脸又看起来很瘦的话,那就代表口腔其实很小,没有办法完成这个挑战的。(胡说八道!!)

这活动当中自己扮演个很奇妙的角色——出席会议,看大家装逼,活动当天几乎什么事情也没做,就吃免费的麦当劳餐点了。不过,这段期间这些人呢,虽然有让自己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讨厌的缺点,不过他们其实挺有趣的。活动结束后,其中一个新加入的工委问我是不是华裔。没错,我还在想着这个学期怎么没有人以为我是土著的时候,她出现得很适时。原来,她是混血儿,只是我没问她混什么,而我是混陈浩南那边的……(什么鬼东西!!)





然而,自拍了一下,发现自己不适合拍咬着吸管的照片。于心不忍,便打开Photoshop,把自己弄胖了一些些才甘愿。胖子不知瘦子哀,瘦子不明胖子苦。以下两张图,一张是自己未肥胖前,一张是自己肥胖后的样子。嗯,看来放在面子书上的照片,我都需要把自己弄胖一点妈妈阿姨才不会担心我。所以啦,我朋友之前说我鼓起腮那样,扮可爱,其实她根本不明白我是因为脸颊瘦削好不好!
 
修图后
修图前


新春晚会开始招募了。有点像做回老本行,负责设计和舞台效果。结果看着那些职位,呃……他们把舞台效果分开了。而设计的这部分,延伸上一回的概念,和宣传一起的。呃,似乎是我在上一届把宣传和设计放在一块儿后,就这样……活该。第一学年、第二学年,还能毫不犹豫地决定参与。想当年啊……



最近的辩论集训开始走上正轨。发现自己进步好多了,从第一次集训的模拟练习,口吃口吃而且无法好好临场发挥,到这一回口吃一点点,又能设计出让对方哑口无言的问题,啊哈!放眼校外第一场胜利!停了两年的引擎,终于重新启动了。

听着朋友说着另一个朋友的事情。他说她已经瘦得剩下三十多公斤了,依然酒瘾、烟瘾散不去,一个月开销庞大,为了省钱更是“减肥”。尽管如此,她在人前永远都是笑容满面,光彩的外表下的她到底承受了多少痛?大概,自己根本没有理由能够装软弱吧?

——夜光于2016-11-20 00:45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