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何必太在意?


某天,和友人一起吃顿早餐……嗯,不如再来一次文言文?不要啦!很伤我的脑细胞,现在已经被一堆事情搞到很累了(很多是自己揽上来然后懒惰做的)

大家一起吃早餐应该是很愉快的,然而来到传说中的面档,没想到坐下来不久,打算点的时候,她告诉我一则很难过的消息。



面卖完了。



好难过哦,特地来到这个地方,偏偏才早上九点多吧?就给我卖完了,有没有搞错哦?好吧,这证明面的魅力。话说,我们来之前无意中看见也是很出名的罗惹,不以为然,后来吃完后走回来,发现人真的好多……如果,那些吃面的,能够像吃罗惹的,迟一点来就好了……

点了爪哇面,上桌了,不过还是觉得家乡的那间才吃大概两次的好吃多了。但,它不难吃,这点需要澄清的。看见一块有点怪的肉,呃……该不会是牛肉吧?那种线条,呃,咬下去还别有风味。

那是我第一次吃牛肉,真的。

别急着笑我还是什么的,我因为家里供奉观世音菩萨,被禁止食用牛肉,所以从小到大都不碰牛肉的。可是,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还是破戒了。于是,我把牛肉交给朋友定夺,到底是什么肉(原谅我不愿太草率下结论)。嗯,真的是牛肉。

瞬间晴天霹雳,无心商家竟然没有写明“包含牛肉”这四个字,陷其消费者于不义!于是,我召集了一堆人,刚好对面有一间兴都庙,把这爪哇面的档口给拆掉了,然后拍照下来,放上面子书,数落他们的不是。过后,他们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许多人拉出布条,大喊要把他们的国民身份给剥夺,赶走大马。

啊,好像太假了。不过,貌似又似曾相识。我不小心吃下牛肉,但不代表对方刻意亵渎观世音菩萨,只能说社会选择性敏感。或者,将心比心一点,他们不过是太虔诚,虔诚到另一种境界。呃,或者我应该换个说法,我其实真的不是虔诚的佛教徒,不太理会佛法之类的。

宗教,旨意是让人向善向上。何必太在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