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微生物学研究/财政预算/伪装

终于,同屋的某位仁兄终于完成了他的研究。

九月中旬,某位仁兄以饭盒装了食物,吃完后便搁在洗碗盆处。后另一个碗,残留丁点汤,遗留同处。我在想啊,这个人是不是正攻读微生物学,在做着研究呢!过了一个多月,依然是留在那儿,没人理会。直到最近有一天,晚上回到宿舍时,发现碗不在了,饭盒也移开了。可能是他的研究有了成果,要不然他就是个怪人(后者更多些吧?)嗯,突然有点心思想把这篇写成文言文了。



秋初,一人盛食,器空,遗。后,一残汤,同处。余疑其乃研究之途,某修微生物学,办研究。已逾一月矣,无人问津。一日,夜归,碗失,器迁。或研究成,奇葩乎?




当然啦,文言文一直都不是我的强项。嗯,基本上我也没什么强项。

机缘下获得免费的电子报,然而却面对实验室里的互联网问题,嗯,最近似乎不停地断线哪!发觉这个学期开始,似乎多了好多个外来的推销员。而实验室在短短的两天内竟然跳电了至少三次,朋友更是在跳电前,尝试把器具都加热以杀菌,后来等到“理论上完成时间”回到实验室,才发现跳电后,高压釜autoclave自动关闭,最终没得杀菌,平白浪费了一个环节(是的,你要提器材杀菌是需要预定的,因为大学经费有限,所以仪器大多都很有限)。突然想起财政预算案当中本地大专悲痛,似乎又能解释些什么。啊哈,以上的都是真实事件,但“推理”是吹嘘的。

打从第一学年末吧?自己对读书、温习功课这回事,看得越来越开……好啦!事实上是越来越随便、越来越懒惰啦!

想做到的事情太多,却和自己能力不符、和自己的懒惰性格不符、和自己的怪辟路线不符。这些换来的是一次次的压力、心累、辛酸。宝宝累了,但宝宝不说,因为宝宝都只会泣父泣母。小时候“感情比较丰富”一点,被家人讥讽是“爱哭鬼”,慢慢养成了“死都不要在别人面前哭”的性格。尽管,其实自己曾经在班上当场哭了出来,分明就是自己的错啊,但就是觉得别扭,就哭了。

后来,装着。装着自己是这样的人,装着自己是那样的人,装着,就和自己起了矛盾。我到底是谁,还是,我谁都不是?

突然喜欢上咻比嘟哗的《世界末日》。周杰伦版本的,反而不好听呢……



*这一篇的标题,但愿不会再发生文不对题了,啊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