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断联系,吗

那晚和神经姐聊了一会儿,她说她即将到邻国去发展。然而,她成了据我所知的第二个,到外国发展的大学同窗。所以说,上回的晚餐,成了最后一次见面吧?

我笑说,我相信新年后彼此将不会再有联络,因为她和我一样,都不太会是主动找对方聊天的人。原本啊,想刻意刺激她,说啊至少我没有像那些以一家人来互相昵称,然后毕业后就几近断联系那样。虽然信息上总是『哈哈哈』的,心情却是无比的沉重。

我笑说,反正她住的地区,本来就不是我业务的区域,之所以会到那儿,一般上是为了和同事见面。另一个原因是,该地区是中心点,无论是隔天要北上还是南下,那是『最顺路』的中间站。所以啊,不排除未来还是会继续留宿于该地区几晚,只是下回要么就和同事,要么就独自吃晚餐吧。

她说,我太悲观了。其实未然,回望下过去,认识了多少人,和多少人曾经疯狂过,但又有几个是依然没有断联系的呢?只是自己选择把自己的感觉、推断,给说穿。

说实在的,我还真有些许羡慕到邻国发展的她们。给点时间给自己吧,虽说低薪,没有贷款负担,没有家庭负担,至少还活得自在。

我想,多多少少,我算是很幸运的那位。可能是自己比较傻一点,傻人有傻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