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不要太卖力,公司用去了你的周日,周末就好好休息。


这是我同事常对我说的话,然而事实上我一点也不觉得自己有多卖力。或许吧,自己无形中给了自己压力,所以纵然是放工时间,自己也会偶尔做些工作的事项。另一个同事说他只会在上班时间碰工作的事情,绝不会傻到将工作带回去。尽管如此,我还记得他有一次晚上熬夜为的就是准备工作需要的幻灯片。

我傻吗?或许吧?但更多可能是自己需要找点什么来填补时间。一直到啊,还没到睡觉时间却变得很焦虑,后来是翻开报纸,玩玩数独才静下心来。



或许我应该重新开启那所谓『进修』的文件夹。
或许我应该翻开一些关于工作的科学知识好好科普一下。
或许我应该找点什么网上课程去充实自己。



或许啊,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似乎越来越虚弱,新陈代谢变得缓慢了,放工后也开始容易感到疲惫。或许是应该运动一下了。于是,恰好妹妹提起羽毛球这回事,重新让我开始想再度找几个人一起打球了。

人,就是很傻对吧?分明当初因为大家兴致缺缺、没有时间等,让自己已经不想再去『挨家门户』去凑人数,也不想再让自己成为那个『不够人数才会想到你』的坏人(虽然的确是那样没错)结果几年后,忘了当初的碰壁,再次继续碰壁了。很傻,对吧?

要不是硬要让朋友将羽球场订下,或许自己真的会打消念头。算了吧,回到初衷,你只是想要运动,恢复元气,已经不计较是谁在球场里了。

回想呀,还没毕业的即将回到学府去,还没工作的即将开工去。一群人,走的走,散的散,或许这一次就是最后一次的『球聚』了吧?是时候找些新的球友来替代这些人了,不需要再依赖这些以往的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