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星期日

我把我灌醉

想说,最近喝酒喝到有点醉的经历。那天吧,他点了一支红酒,结果我还来不及点饮料,服务生便离开,拿了两杯空酒杯。呃,好吧,无端端被『摆上台』,就小酌吧!

轻晃红酒,然后让一小口的红酒滑入嘴里,那酒独有的涩,让我不自觉皱了起来。好吧,我真的不懂得欣赏酒,小时候看着别人喝酒,误以为酒真的很好喝,喝下去后觉得会喝第二口只因为要装大人,现在呢,我还需要装吗?我根本不想啊……

到后来,那瓶酒大多都是对方喝完,啊本来你就是要喝完一瓶的,我只是被服务生误会,所以就喝那么一杯而已。

结果,他的电话响起……哦,第二轮……续摊这回事啊……

于是,我们来到他所说的『老人院』里。这儿是个比较旧派的酒吧,里边有卡拉OK系统,让你直接在酒吧里唱现场。不过,既然都说是旧派酒吧了,自然会比较冷清一些。两支麦克风递上来,三个人,一个是曾经的比赛歌手,一个是他,一个是我。我当然是笑着拒绝麦克风的上门,哎呀我自己的歌声难道我不明白吗?

原本还没那么抗拒的,结果他唱了第一首,我觉得我真的下不了台。他还不时和曾经歌手说什么烟酒多了,嗓音没办法开……虽说烟酒多,但他的声音……他平常说话的声音都有点沙哑,结果唱歌起来挺温柔的。好啦,为了让自己能够下台,我不懂得评歌艺,我只是觉得他们俩唱歌都好听。



『你现在有一个任务,就是在这里唱至少一首歌……』



好吧,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点了一首歌。脑海里一直浮现那些high歌啊、经典老歌啊、恶趣味歌曲的,拜托,大脑,你现在不是和你大学朋友一起疯,认真一点。

后来任务完成,真的就唱那么一首歌。第一句一下,他马上很惊讶:



声音这样沉的?



是啊……我的歌声挺沉而不稳的……每回只要麦克风一拿在手上,唱出来的歌声会有种『压抑』的感觉,所以这回只是唱那么一首歌,就觉得胸口好像给我来一次『胸口碎大石』的。

接下来,便是看他们滔滔不绝,偶尔喝点酒,不知不觉就开了多一瓶红酒。看了一眼,哦,大约14%的酒精。喝着喝着还不时发抖,虽说红酒暖身,但一旦促进血液循环,特么的散热快啊……

一直到要离开了,上个厕所吧,才踏出第一步就感觉到,好吧,这大概是醉的滋味吧?没有天旋地转,思维还很清晰得可以当场做数独给你看,但能感受到自己的脚步不太稳。

后来啊,看着脸书,才发现喝酒别喝水,喝水别喝酒,因为会让酒更快吸收。可是喝红酒真的很口渴啊……

下次,真的别再叫我喝酒了好吗?又贵又不好喝又会醉又不能开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