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星期二

大家都只是要散播爱心而已

想说,你知道为什么哈利依斯甘德会成功脱颖而出,成为最搞笑的人吗?因为他是大马人啊……我们或许没有憨豆先生、周星驰,但大马基本上没有一天是没有笑话的。例如,听说最近有人把伊斯兰教等同于佛教,说是要让佛教徒『重返正路』,『皈依』伊斯兰教。(没错,“皈依”基本上是用于佛门,而非单纯“改教”的意思)

*不过那冗长的video我实在是懒惰看,所以也有可能是作者自行帮他人做了结论。


恰好新年假期还没用完,一大清早便滑着全世界最黑暗、最让你爆笑的地方——留言区。于是,你看见了有些人声称伊斯兰教是仅有的『正派』,其他的都是『迷路的羔羊』(以“sesat”的“误入歧途”字眼来形容其他宗教)

也有人说,上苍在不同的时间点,指派不同的人来带领人们,走向伊斯兰教的美好生活,所以伊斯兰教是最早的宗教。结果,便有人把谷歌的答案截图下来,好好『教育』一番。当然啦,最后对方便以『你厉害,等你以后见了上苍就知道你错了』来草草结束。

有人说,『你们非穆斯林就尽管耍嘴皮子吧,过世了之后你们自然就会知道』。其实很想回复一句——『莫非汝家曾升天乎?』,不过,如果你跳进这黑暗的留言区,便是坠入深渊,很容易万劫不覆。

这篇不是想说伊斯兰教不好。我也看过有人说什么佛教不曾叫人发动圣战,作为佛教不同于伊斯兰教的其中一个理由。这浑水我可不想碰啊,毕竟你看见的那些所谓的『圣战』,不过是假借上苍之名,来行自身之欲念,基本上这些人和那些『我帮你传输阳气』的人,归根究底都是一样的禽兽,只是手法、结果、结局不一而已。

倒是看见黑暗之中依然有一丝曙光。有人很有耐心地解释佛教和伊斯兰教的差别。佛教和伊斯兰教,由根本上出发,两者的信念完全不一,又怎么能够为两者之间划上等号?

当然,我不相信那些已经迷路迷得连谷歌地图、Waze、路牌都不信任的人会耐心读完它们。只不过,这怎样都好过以下类型的『反驳』方式:


『好了,咱们可以拿猪肉出来,一起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了』
『白痴至极』
『完全是邪教』
『摧毁不了他人,就想要同化他人』
等等除了负面情绪之外,毫无建设可言的留言


没错啦,我自己也是专门留这种负面情绪留言的浑蛋,所以现在很努力克制自己,不去和无谓的人耗,除非自己能够不让情绪流进留言之中,好好的和他人『辩论』一番。

无论你是什么宗教,『正派』也好,『不太正派』也好,只要散播爱心,只要手法合情合理合法,我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至于穆斯林们,只需要记得一点,『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当有人以伊斯兰教为名去干坏事,自然得体谅一些比较情绪化的非穆斯林会比较『反伊斯兰教』一点。
至于非穆斯林,更需要记得一点,『不要一根竹竿打翻整船人』。当有人以伊斯兰教为名去干坏事,自然得谨记你的穆斯林邻居依然会和你打招呼、投桃报李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