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黑白配

就只是好好做工一天嘛,就只是放了这么久的假后,正式地好好工作嘛,结果累成了什么样子?或许应该选择留宿一晚后,隔天早上才回家的,偏偏自觉还年轻,硬是开车赶回家。

早上先是喝了一杯咖啡乌,然后是直接开车回到办公室去,结果还没好好喘口气,便被经理叫进去,商讨今年的对策。早上要是没有爸爸买回来的饭,恐怕已经在办公室里瓜掉了,更不用说一大早拿起手机一看,啊,1%的电力,你这是开什么玩笑?

于是,手机如往常一样,进入冬眠状况,就算充电也毫无反应。想必是要么电池出了问题,要么作业程序也乱了。手机什么的,就搁在一旁,反正坏了就坏了,与其浪费时间尝试重启手机,不如好好善用时间,把该处理完的事情都解决,说不定还能早点回家。

两点半的网上会议,一点半左右抵达办公室,原打算先吃点什么才打算,却因为商讨对策,看一眼手机(当然是没坏的另外一台),啊,两点多了。茶水间,从橱柜里拿了一个杯面,就这样磕下去,回到座位上,继续做不得不今天赶完的琐事。



想到同事有点不耐烦地看着我说话的样子就有点火:现在全部人的都做好了,只剩下你的了,你几时可以交上去?



的确啊,其他人的的确交上去了,为什么我还没交呢?因为偏偏我的这个比较多工,加上指令下达得很最后一分钟,原本打算星期五开始慢慢整理,好好整理的,计划被打乱,却又不能怪谁的那种滋味就是很烂。

所以呢,最后沦落到一边戴着耳机参与网上会议,一边整理文件赶工,营销经理还一度要求我停止手边的工作。就是就是实在不想被同事再度用那种眼神和语气念叨,至少,还是成功赶完,也没有完全从会议上分心,不知所云。

把其余比较零零散散的工处理好,一看时间四点多了,难怪肚子又寂寞了。一个杯面,怎么可能满足得了午餐的期待?于是,从茶水间,想要寻找一些非咖啡、茶的热饮,就只剩下麦片。纠结好久后,还是痛苦地选择了二合一的怡保白咖啡(而在几个小时后,便完完全全后悔这个选择)


常听我妈说,三合一的对身体健康不好,所以这个二合一应该比较健康一点哈哈哈哈哈

吃了一包零食,喝了一杯咖啡,继续冲刺。把所有该处理的都解决后,剩下的是特别耗时的工,也是没那么紧急的工,星期五吧!把电脑关了,下楼吃有点迟的午餐,有点早的晚餐吧!踏入一家港式餐厅,有点后悔为什么没选择那家日本餐厅。但归心似箭,真的不想再上楼,回到那家日本餐厅(尽管回办公室也需经过),吞完一盘扬州炒饭和一杯丝袜奶茶,付款走人。

尽管有点急着回家,毕竟现在不能随意超速驾驶(话说什么时候可以随意超速了?),回到家恐怕也九点多十点了,还是心痒痒走进书局里快快地转一圈出来。双手就如往常一样,始终没有带出什么书本离开。我近期买的书还没看完,始终舍不得钱包再瘦下去了。

说到『瘦』,想起上一篇(更多阅读:2019第一篇一定要很热血的说我今年一定要怎样怎样》才提到自己突然变重的速度有点快得难以接受,同事看着我吃杯面时竟然还说:



距离上次看见你的样子,你好像又瘦了。



难道我又快速地瘦了吗?有点难接受咯,体重上下太快好像不是很健康的说。

收拾好东西后准备回家,路上有点塞,但不停单曲循环赵奕欢的《Tomorrow》,心情还不算糟。回到家,冲凉后,真的后悔那一杯白咖啡。早上喝了黑的,下午喝了白的,分明身体很疲惫,可是大脑很明显处于『逞强』状态,很努力保持活力四射,难怪塞车时听着歌有点过动地打拍子。


于是,最后到底是怎么睡下去的,我也不知道。只晓得,躺在床上难以保持一个姿势超过十五秒。左侧躺、右侧躺、大字、左侧躺、双脚张开、双脚合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