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星期日

英年早逝

邻国某年轻演员,于军事训练中重伤,最终不治。那瞬间,脸书一刷再刷都是这位演员的名字、照片。当下看见这位演员时,一度以为是另一个年轻演员。谷歌后方知,这演员不是我认识的那位,但曾经看过他主演的一部电影,仅此而已,实在是没办法像朋友们那样哀悼。

并不是自己无情,而是因为这个人在自己的人生、未来,并没有多大的影响。如同,每分每秒,世界上各个角落都会有悲剧发生,都会有人过世,但你不会让自己沉浸于没必要的悲伤之中。


或许『没必要』这个词有点重,但大家明白我想表达什么就行了。


霍金、斯坦李、金庸、史蒂芬·海伦伯格等对自己来说更有影响力的人物去世后,自己也没有发任何哀悼文,自然,这位年轻演员亦是如此。可能觉得,哀悼,还是留给他们的家人、朋友们去做。若是自己,一个陌生人的悼念,心中的另一个自己绝对会看不起自己:



啊,你来骗赞了。



当然,没有批评任何人的意思,我指的是自己,毕竟自己是否真的难过,自己才清楚。

『善用』该年轻演员死讯作为保险重要性帖文的那位保险经纪人,老实说,我个人不觉得他有多大的错,只是小觑了网络世界的讨伐骂战。我不觉得,那些生气的,是该演员的家人朋友,仅仅只是陌生人,仅仅只是粉丝而已。总觉得,保险经纪人,需要衡量社会的反应,真的有点难。毕竟,在某种程度上,你是在和保险公司进行一场博弈,你花钱,赌自己出事;他收钱,博你没有事。但,有哪个保险经纪人能够大言不惭地说,你是在这样的赌博呢?

常见保险经纪人于社交媒体上发布以下类似的文章:


明天先到还是意外先到?
发生车祸时往往我们第一道问题就是:你有没有买保险?
你能够确保未来都能够工作,养活家庭吗?


或许,一些保险经纪人过于强调未知的风险,所以发生了『利用』该年轻演员的意外作为宣传。或许未来,保险经纪人或能够以较为正面的方式去宣传,比如说:


调查显示有很多年轻人没有一千块作为急用,但医药卡能够让你无需担心医院账单
B40的谁谁谁发生意外后,因为医药卡,送往医院后一个月也能顺顺利利出院
当遗产分配不明确时,谁谁谁的母女俩得以获得人寿赔偿,不急于遗产分配的结果出炉


啊,或许也没多正面,反正我又不是卖保险的,为什么要帮他们想宣传啊?又没有付钱聘请我。

不知道应该要怎样做结尾,嗯,就祝福该演员的家人朋友,坚强活下去吧!






嗯,顺便一问,谁要Touch N Go的免费八块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