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星期三

理发师是一个很值得信任的人

原本想以《理发记》作为开头,但这个梗好像用过好几次了……好吧,我们换个标题,恰好也很符合这篇的中心思想。


以前对理发很抗拒,是因为没有办法接受发型就这样变了,整体样子也变了。后来不再抗拒,是因为实在是不想热死。

坐上椅子上,将自己接下来的两个月命运交给理发师,于是他开始滔滔不绝展开了不同的话题。恰好我们同岁,但因为不曾在同一所小学、中学求学,所以只有在发廊见过面。

他一问就是问我结婚了没,大概他身边越来越多朋友结婚了,就比如最近他另一个朋友也即将结婚。我也说起我另一个即将结婚的朋友,却因为他选的日子太良辰吉日,落在大年初二,又偏偏是在遥远的东海岸,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抽身出席。

如果他选在一个比较『正常』的日子,其实我还蛮想去的。不是因为这个朋友对我多重要,对我多好,待我不薄,而是觉得既然你敢请我,为什么我不敢去?说到这个家伙,先前还曾经因为一些事情一度厌恶他的说哈哈哈哈哈,不过都毕业了,怨恨也没有多深反正。

他说起,一般上马来人结婚需要三万块,问我是否有足够的钱去筹备婚礼。我有点犹豫了,呃……呃……你这样直接,好像有点问我家产有多少钱似的。我笑说,说不定华人式的『普通结婚』不只是三万块。如果说一桌一千块,五十桌就五万块了,当然,前提是你真的有打算请那么多人。然后是聘金、结婚照、婚纱、婚戒、自助餐,哇,他说的三万块,又好像没有那么昂贵。反正距离我的婚礼大概还有很长的时间,应该足够时间去挣钱吧……呵呵呵……十年的储蓄保单可能就拿来贴婚礼了,所以那储蓄保单不是因为理财,而是因为你要结婚哈哈哈哈哈哈哈!

问完结婚就开始问我有没有女朋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还没新年的说。他有点小惊讶我的母胎solo,说我长得不错怎么可能没有女朋友。所以我说理发师是个很值得信任的人。唉,没办法啊,《银河守护者2》当中,德克斯(又称『隐形人』)曾经对螳螂女说,长得丑是好事,那你就会知道谁对你才是真心的。唉,真是被诅咒的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提起新年红包的事情,虽然收入不多,但还是给了侄儿侄女每人二十块,今年还打算加码到三十块。我笑说,这反而比一般华人的红包还要多。他也提起,华人一般是收红包到结婚为止,而他们则是只要开始工作便停止收红包了。这样子算一算,不结婚的华人好像挺好赚,一结婚就赔钱了。



不说了,我要好好规划一下,看红包要收到多少岁开始给,才比较符合经济效益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