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第一次出国

有点不知道应该怎样开始这一篇。

距离这件事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就是不太意愿写这个,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自己的懒,以致自己现在很后悔为什么当初要答应当个宣传Touch N Go eWallet的散工。


没错,你是否曾经使用/下载Touch N Go eWallet?没有的话,我这里有免费的8令吉,欢迎联络我以得知更多详情。先到先得,送完一百份就不再送了哦~这个8令吉你可以用来支付账单也可以用来为电话话费加额哦(拜托拜托,我真的很后悔拿这份工,快点帮我解决完这100份我就收工了,没打算去冲业绩到几千张……)



有朋自远方来,为此特地申请了年假,但好像也没有多轻松,因为工作上的急事当时还没解决。尽管拿了年假,时不时就在想,回去休息后一定要好好想想,电邮该怎样写,该怎样发,事情该怎样处理,所以出门前,带上电脑出发。嗯,觉得好像有点对同行的朋友感到抱歉,可能会因为突然想到工作,脸色有点不太对劲。



嗯,真的不好意思……



旅行的第一天,朋友是下午的飞机,我是下午的巴士,浩浩荡荡到了传说中的柔佛州,结果就收到了同事的电话,然后是经理的电话。当下啊,真的很想任性地大吼,我在放假啊别吵我了啊……但谈的是急于处理的事项,听不听都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说……

因为临时才准备行李,才发现自己竟然忘了带毛巾。嗯,于是大家吃完晚餐后的第一站就是到附近的超市……嗯,想起自己忘了带毛巾时,还真的很想去死。接下来由谷歌大神带我们通往荷兰的路去,没错,我们第一次出国就是开车到荷兰去……才怪。输入公主港(一直打成『珍珠港』,但这个字眼才出现第一次,为什么会用『一直』这个字眼呢?看到最后就明白了啊!),结果它带你走到夜深人静,黑茫茫的鬼地方。所幸的是,最后还是成功逃离该鬼地方。在此奉劝大家,若是想到公主港去,务必输入那儿的商店,例如DC主题餐厅之类的。朋友说,另一个朋友当初时不时和男友来公主港,嗯,就殊不知是谷歌带往的公主港与否哈哈哈哈哈……这么说自己的朋友好像有点缺德的说。没事的,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抵达的时候已经十点钟左右了,所以除了楼下的酒吧,其他店都休业了。坐在港口吹基本上没什么风的海风,看着种在港口旁的大树,因为光线问题,树叶看起来没有多少,倒是能够看清树枝,脑海里想到的居然是电影《The Conjuring》的那棵曾经有人上吊过的大树。



隔天一早还得出发到新加坡,就是那个住在柔佛的人每天都会去的新加坡,回到朋友家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冲凉。哈哈哈哈,一点都不好笑好吗,因为第一件事应该是脱鞋之类的。电邮什么的就暂时不去理啦,反正老子请假了,愿意碰是老子好心,而不是务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早餐后便搭巴士到新加坡啦!新柔长堤塞车呢,怎么一点都不惊讶呢?过海关前,海关人员很友善地命令大家快点排成三排,然后赶其他人去其他柜台,因为他要离开柜台,有其他的工作只有他能够处理,急需他的睿智。轮到我的时候,他看着我的入境卡,很有礼貌地叫我填上新加坡地址。出于习惯,我把原子笔关上还给他,他也很有职业道德精神地责问我为什么把他的原子笔关上,然后很友善地催促我别等指纹识别红灯亮上,尽快把双手的拇指贴上去,因为他得在最短的时间内关掉他的柜台,去处理只有他能处理的咖喱角……打错,我是说工作,我还想可能未来还要去新加坡的。

搭巴士,搭轻快铁,然后是有点慢吞吞的直通车,到达了圣淘沙名胜世界了。等待同行的朋友上厕所的当儿,一个外国人上前搭讪问我是否能帮她拍张照,嗯,我真的不懂得如何拍得美,不知道要怎样构图,但还是拍了一张,大概对方也放弃了,说声谢谢便离开了。



真的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擅长摄影。



第一样,我们前往芝麻街去,一位小孩跑来,询问工作人员——



小孩:这个是过山车吗?
工作人员:(带点中国腔)不是的,这是小孩子玩的。



于是,朋友上前问道:



那大人也可以坐吗?



那瞬间我感觉该工作人员想死。

事实上,好几个工作人员都是处于『生无可恋』的状态。嗯,他们是来工作,然后看每个游客啊、屁孩啊在这儿打闹,日子久了大概自己也死了七七八八。虽然说是『小孩子玩』的设施,其实也不错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童心未泯(绝对不是因为小时候很emo没得玩)

没错,这张是谷歌找到的照片。


接下来,跟着朋友的脚步,前往所谓的主要热门设施。从门外踏入,你以为因为今天是星期五所以人潮比较少吗?或许真是如此,但这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门外排队的人虽然不多,但里边真的是会让你想多花一笔钱,得到付费玩家的直通车。古人有云:『寸金难买寸光阴』,但那时侯特么的根本没有主题乐园好吗?于是,等着等着,想起了曾经在网络上看过的一篇文章,说的是为什么去了迪斯尼乐园后的情侣会分手,因为你们不是付费玩家,空站在排队时双方不懂得运用聊天来打发时间。


我们四个人等了一个小时吧?最后终于轮到我们了。感受到3D的震撼后,回到了现实生活,坐在后边的人忍不住吐槽说:



等了一个小时就是为了玩五分钟。



嗯,现实就是这么残忍,你的一个小时就只是值那么一点钱。然而,接下来还有很多很多漫长的等待。我们想试看看过山车的刺激,而朋友的妹妹因为受不了这类型的冲击,决定替我们保管包包、手机和钱包。现在回想起,还真有点对不起她的感觉,最后居然就这样坐在那儿空等我们一个多小时——过山车并不是什么非热门的游戏设施。最后终于轮到我们的时候,那种感慨啊,真是非言语能够形容,因为我的文笔有限。

过山车一行两个位子,所以我被编排到和另一个也是三人行的外国游客身旁。坐上去后便感受到自己的矮。嗯,虽然有自知之明,但一坐上去就踩不到地上就有一种莫名的打击。

坐过山车是什么滋味?就是你身体有什么毛病的话就别乱来。我可以接受快速上升,但快速下降的那种压迫,真的你连想喊都喊不出来。如果说欲哭无泪是悲伤的最高境界,那坐过山车连喊都喊不出也是一种最高境界。哇,那一种感觉,你可以看见坐在你前方的外国游客(说得我不是外国游客似的)一开始很得意地双手举起来,到后来选择沉默。身旁的女游客原本笑着,最后说了句哦买噶。

当下一直在想这一幕

下来之后的感觉便是,接下来五分钟别让我回到过山车(说得好像你有付费玩家直通卡似的,你以为要玩就能够玩吗?)

接下来轮到室内的过山车,当然,又是另一波漫长的等待。可能等得习惯了,可能刚好当下这个室内过山车比较少人排队,感觉比较没那么漫长。原本朋友还没从先前的过山车恢复,坐完这个室内过山车后马上感觉良好。或许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个没那么高,也因为伸手不见五指(不是指哆啦A梦啦!)的关系看不见接下来到底是多高。

然而,另一个朋友还是很兴奋地想要到另一个更恐怖的过山车去。

坐船游戏,担心包包湿了,担心手机湿了,将之塞进储物柜里,然后很肆无忌惮地只付一个小时的钱。嗯,我们就是没有受到先前的教训,明知道不可能一个小时内解决,但还是选了一个小时。


然而最后湿了吗?没错。好玩吗?没错。储物柜一个小时过去了吗?没错。

后来前往其他地方逛一逛,坐在空中的……吊椅,虽然听起来很逊,但有点甘愿去坐过山车的感觉哈哈哈哈……

然后是感觉适合一家大小玩的过山车,工作人员很是兴奋地唱着歌儿,没有先前生无可恋的那种样子。结果上了过山车才知道也有一点小惊吓。坐在马德加斯加的船上漂流,算是为当天的主题乐园画上句号。嗯,没错,我写到有点累了,所以有点懒得继续写。

基于某种原因,观赏了一段本应错过的音乐喷泉,走了一段很远的沙滩漫游,吃了一顿十点多才吃的午餐加晚餐,拍了一连串的夜景,跑了一段追轻快铁最后一战的路,睡了一段车程,最后回到朋友家,完成了一封应该星期四发而偏偏到了星期六凌晨三点才发的电邮,结束了这一天的旅程。


未来是否还会回到该主题乐园呢?或许不会吧,但不想把话说死。只觉得,如果能够选择,想到其他地方去看看。


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
(可是没钱,所以大家请帮我解决Touch N Go eWallet的烦恼,感恩哈哈哈哈哈。)



后记:为了写这篇,电脑当机了至少五次,都不得不出动强制关电脑的方式来解决……我真的不想一直重新写过一样的话啊啊啊啊啊啊……最后搬出了另一台电脑才得以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