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星期日

强制不歧视就是歧视


哈利波特全新电影的人物照发布后,我看着那从白人变成黑人的赫敏后,真的有点难接受。虽然自己不是什么Potterhead,不可能会记得书本上任何暗示她不是白人的桥段,但感觉这是罗琳姐的一种『施舍』。(而后来被证明无论是书本封面,还是小说内容,都提出她的确是个白人)又或者有些无聊人士批评《哈利波特》充斥太多白人,欠缺其他种族的戏份。

妈蛋你以为《哈利波特》的故事是发生在黑人很多的国家啊?难道未来要拍一部第一次世界大战还得把全世界人种都加入战争当中,才算是不歧视他人啊?或许你会说,啊前者是虚拟小说,后者是史实,不能划上等号。啊你也知道是虚拟小说了,真是人蠢不能医的说。除非故事情节带有种族歧视,啊我写个在英国还是苏格兰的故事,就不能写部很多白人的故事吗?那下次是什么?投诉电影《黑豹》角色欠缺白人、亚洲人吗?

顺便一提,某第二世界大战电玩因在宣传短片,加了个英国女军,为了去你的性别平等,改变历史后,不愿接受批评,声称『不喜欢就别买』,于是大家狠狠惩罚他了一顿——最糟销量。

变成黑人,又或是本来就是黑人,但艾玛沃森饰演的赫敏已经根深蒂固植入大众脑海里,硬是换成黑人演员来饰演,让我感觉这根本就是为了『强制性不歧视』而做出的改变。

罗琳姐,本来就不是缺乏做出争议性决定、言论的人物。比如说,让韩国演员饰演带有印尼传说色彩的纳吉尼。再来,就这样宣布邓布利多是个同性恋,尽管几乎可说是书上并没有留下什么线索。给我的感觉便是——为了表现自己是多么的开明,硬生生地把人掰弯了。还有的是,轻信媒体的曲解,而对他人标榜为『法西斯』的标签。(至少我目前还没找到她的道歉……)



什么?新的《哈利波特》系列电影要上映了?走吧!




聊点别的:
有一天早上突然发现自己脸上多了一条很细很细的伤痕,天哪,我到底是什么时候被割伤的?虽然没有所谓的『破相』,但脸上伤疤就会让自己想起『刀疤杰森』这号人物,心里就觉得怪别扭的。当下,若是洗脸时,手往上推去碰到伤痕,会有种刺痛的感觉。

至今,这依然是个不解之谜。至少,这道伤痕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部分原因是自己也忘了这件事情,直到今天才回想起这件事。

有没有这一种经历,自己突然发现自己身上有些伤痕、瘀青,但怎么想就是想不起是什么造成的?

还好,我还是我,不是刀疤杰森哈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