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4日星期六

无重点的部落文

终于,在大姐不看好的情况下,我在十二月结束前,读完了去年买的所有小说。步入新的一年,代表,我又有新的小说可以看啦!

看的那末日系列小说,读完第一本,总觉得作者好像很天真,太粉刷太平了吧?于世界末日当下,怎么可能世界依然保持理智?绝对会有人愿意为了住宿和食物,不惜犯罪——反正司法在世界末日当前根本只是纸老虎。结果,读了第二本,小说中一个让我想起电影《冰雪奇缘》的安娜的角色,就这样孤独地死去。殊不知,是因为缺氧而亡,还是哮喘,还是缺乏食物和水,又或是对活下去失去了信念。然而,第三本和第四本,继续黑暗下去。或许,黑暗的尽头就有曙光吧?科科。

或者我应该改掉自己习惯性设想悲剧的恶习。比如说,近年来写的微小说啊、故事啊,都是偏向悲剧收场为多。就连近几天看电影,都设想比较糟糕的结局。比如说,《好莱坞往事》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到了后来,原以为男一男二都会被杀死(后来才知道实际上真的发生类似的事情,而电影将真实情况给改编了),或者电影演着演着,男一和男二会分道扬镳。不不不,都没有发生。这两个男人的友情绝对会让大家羡慕不已。双方都会是我们所认知的损友,甚至吸毒啊什么的,但最后却让你看见了什么叫做小人之交甜如蜜但也能甜甜蜜蜜到永远。《小怪物》Little Monsters的主角当然是在我的设想里被判死刑,首先是可能被军方直接用飞弹炸死,或者是被军人宁可杀错,不可放过地杀死。反倒是另一部别具一格的僵尸片。

很特别的电影,故事发展到最后居然成了一个十足十的爽片



人啊,对新奇的人事物的兴奋度会越来越减少。比方说,一些曲风不同的新歌吧,难以被接受。从前听着黄梅调,今天唱着学猫叫,变化太多了。现在啊,听到和田光司所唱的《Butterfly》时会起鸡皮疙瘩,觉得很难过,八成是因为歌手患癌奋斗数年后在几年前已经过世。也或许是因为怀旧吧,硬是看完那部令人诟病的《数码兽大冒险tri.》。近期,似乎另一部又要上映了。想对他们说,别再消费大冒险系列了,显得其他系列似乎越来越来得不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