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7日星期一

慎选平台

著名篮球传奇人物意外去世。打开脸书便是看见友人们分享该人物的噩耗。打开某优管视频,看着该搞笑视频看着看着跑去看留言,结果是满满的“安息吧”字眼。



首先,该视频与篮球无关。
其次,该视频与运动无关。
再来,该视频不曾提到任何运动员。



我知道你很难过。但慎选平台来哀悼、吊唁。你可以在脸书上,在自己的涂鸦墙上写,这是属于你的涂鸦墙,只要不犯法,你写些什么都可以。但,这是别人的视频,和他无关,你跑进来凑热闹搞什么?可以尊重下别人吗?

你可以说,你很难过啊,很伤心啊。那如果有一天你家在办喜事,你阿嬷一百岁大寿(没有骂脏话),然后突然一个陌生人站在你家门外,拿着他阿嬷的遗照在门口念经,唱着“阿嬷你今嘛在叨位”,你又会怎么做?他没踏入你家范围没犯法,但你内心感受如何?别人在这里开开心心,你在那里哭丧着脸打扰别人。忧郁也要选对人来聊心事啊(我的意思不是叫那些难过的人压抑情绪啊……)除非你给对方钱那就另当别论,比如说,十块钱的白包,当作红包分给大家,大家还会抢着要,一点也不会觉得是禁忌



老实说,这传奇人物过世,我没有觉得一丝丝的难过,只是得知消息有点惊讶。因为我不是篮球迷,我也不是该传奇人物的粉丝,如果你把好几个篮球员放在一起,我也不会知道哪个是他。所以,我也不会写什么哀悼话语。但,还是祝愿其家人能够节哀顺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