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星期日

有怪兽,有怪兽

学长的2018年新愿望就是每天都上传一个vlog,目前看来他还能够继续持续下去。每天一个视频啊,单单是每天一个部落文都办不了,还谈什么视频呢……

看完《报告老师!怪怪怪怪物!》后,迟迟难以平复心情。当兄弟问我在看什么戏,我也只是简单的说:




『这是得奖过的电影,好象是什么特效的奖……』
事实上是金马奖最佳音效



故事是说我不要剧透所以我不怎么想说,反正这是一部『旧电影』,大家说不定早就看过了。所以这篇就到此为止,下一篇部落文见面……















说到霸凌这件事啊,看着电影就会真的有种预感,这被全班欺负、侮辱的高材生林书伟迟早会变坏。至于我的预感是否成真,哈哈,都说我不要剧透了,所以我只是告诉你我的预感而已哦~

会觉得,每一位同学都好讨厌。那位女同学,完全是另一股『清新』。在强压下,当你无法改变世界,至少你能够改变自己。是选择迎合他人,还是选择唯我独醒而离开?这便是男主角考虑的重点。

然而到了后来,他们之间从掠食者与猎物的关系,慢慢演变成另一种友谊情怀,但『斯德哥尔摩症候群』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于是渐渐演变成『只有我能欺负你』的独有掠食者与猎物关系,始终是掠食者与猎物,没有往更美好的方向去发展。好了,我又剧透了是不是?


对于陈珮骐饰演的班导师,完全是被定型了啊这位演员。不知从何开始,她接到的戏剧十之八九都是『坏女人』的角色,就连这一出电影,继续延伸她的『传奇』,只是这『坏』不是『坏得纯粹』,而是『坏中带好,好中带坏』,让你更讨厌这班导师的死嘴脸。啊,说到『死』这个字啊……我又不小心剧透了的说。管他的。


其实挺同情故事结局的那位同是被排挤的女同学的未来。当然,也还有那两个抱在一起的女同学。看见了如此恐怖的一幕后,接下来又该如何继续生活下去呢?心有戚戚啊……无论是否该死,任谁看见自己的同学发生这样恐怖的事情,谁都会有所阴影吧?哎呀,又剧透了呵呵。


电影中值得一提的是那友情客串的阵容啊……
真的是一种惊喜。


段人豪的行为举止,是否诠释了台湾部分中学生,是否诠释了部分中学生,我就不得而知了。觉得自己真的好幸运啊,不曾有类似的同学在自己的身边。感觉,要调教这位学生,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勇气,还有很多的锦囊妙计来『收服』啊……

整部电影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它透过班花口中说出那句话:


『只想做好人
又没有种做好人
算什么东西啊?』


无论你是否自愿做坏事还是被迫做坏事,始终都是做坏事啊……选择做好人吧,你会遭到外界的干扰;选择做坏人吧,你会遭到良心的谴责。无论哪个选择,都会让自己不好过。谁,不想当好人而没有不好的报应呢?人的一天,做了好几个决定。每一个决定都会引发蝴蝶效应、连锁反应,演变成明日的你。


如果自己是那位男主角的话,是不是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我想,很有可能吧?呵呵呵,别惹我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