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我是马来西亚人

我先说,其实我对很多事物都挺包容的,直到……


中国总理才回中国不到多久,竟然出现了这样的一个人。

这个中国人,呃,不知道中国还能不能承认这是中国人。

伤了我们的心,马来西亚人的心。


你把当年离开中国的人,都等同于反骨仔(叛徒)了吗?


那么,出国公干,也是叛国贼?
那么,出国旅行,也是叛国贼?
那么,出国外交,也是叛国贼?
那么,……


未免思想太肤浅了吧?


我之前在面子书上写了:


鸡生的是鸡蛋
鸟生的是鸟蛋
鹅生的是鹅蛋
你妈生的是笨蛋


突然觉得,这样形容你,有点不错,又有点侮辱【笨蛋】这个可爱的名词。


为什么笨?

不了解轻重衡量。

说出来这种话,已经算是很糟糕了。说的对象,却又是马来西亚人。(马来西亚人挺多有点【小极端】的网民)


说马来西亚,是马来人的国家,这点我很不苟同,尽管有个【马来】字眼

所以,【马来】貘是马来人养的?


依你的思维来分析,中国国宝,熊猫是不是熊和猫的交配杂种?(当然不是,如有冒犯,纯属无心耳耳)


你说,东南亚的华人都是外来的。

我在此告诉你,我是在马来西亚一个叫做麻坡的地方出世的!


而且,我手上拿的是马来西亚公民身份证,蓝色的那张!


如果我是外来的,那么,谁才是马来西亚非外来者呢?


马来人?


怎样证明?他手上的也是蓝色身份证啊~


我们祖先当年在东南亚,做坑蒙拐骗的事?


你有什么证据?如果是的话,为什么当时马来人和华人没有发生什么争执呢?(难道你又要说华人太厉害骗人了吗?如果是的话,倒不如说是人来到马来西亚,智商都会飙升?)


是不是全部马来人都讨厌华人?

还是,只有一小部分种族主义的马来人讨厌?

请你不要以偏概全好不好?


性别有男,有女,可是你是不是能够说:


世界上的人类都是男人(女人)


还有一点,当年有没有亚航?

你以为全部人“现在人人都能飞”啊?


国家不保护自己的人民?

你想说的是,政治人物不保护自己的民族吗?


拜托,说得详细点,因为华人也是马来西亚的人民啊!(又或是你的中文逊吧?)



我是马来西亚华人,我本身没有奢求政府对待我们比马来人好。不是因为我是笨蛋(因为我妈妈不是你妈妈)还是什么。而是因为我要的是公平,而非特别待遇!


你误解了我们,因为你认为我们全是贪得无厌的人。

为什么会这样呢?最可能的是,因为你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因为你是这样的一个人,就会有这种想法:


这个人帮他,一定是要得到好处
这个人抗议,一定是有得到好处
这个人……


虽然你是个中国人,但我希望,你可不可以不要承认自己中国人?

因为


中国人应该是道德的!


那么要承认是什么人呢?你就说,你是石头蹦出来的吧!(又侮辱了孙悟空)

不是这个啦!


我是马来西亚人

我是华人

我是Lz



我爱马来西亚

但我也同时爱其他国家

因为我知道


爱应该是包容性的!



最后,我想说:


一个马来西亚万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