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懂得宽恕的人最幸福

这是一篇抒情文,不是一篇议论文。所以这篇,可说是真情流露,露露露露露。

女中学生打同学事件闹到很大,也搞到很僵,全是拜那些网友所赐。为什么要去骂别人骂出这个地步的呢?试想想,丈夫打妻子,妻子打丈夫,雇主打女佣,这些人,就活该被人打吗?各位,请冷静下来,不要做出冲动的行为啊!(也包括创建:“Lz,你要红是不是,我们就给你红”等相关页面,又或是拿我的照片来修改,我已经很丑了,不需要修改的)

我看过其中一个页面,页面的解释(Info)是:只有马来人欺负华人,华人欺负马来人……(接下来就不是重点了)我想这个人,思想很有问题。不是种族主义者,就是被害妄想症患者。谁说只有马来人欺负华人,华人欺负马来人?印度人不能欺负吗?伊班人不能欺负吗?卡达山人不能欺负吗?葡萄牙人不能欺负吗?英国人不能欺负吗?(以下省略上千字)而且,谁说马来人和华人的关系不好?我听(应该是“看”)你胡扯!

杨伟光事件。(展延阅读1)(展延阅读2)他说,他知错了。大家变得很好心,大发慈悲,支持他。那么,这群女中学生,也口口声声说知错了,大家又跑到哪里去了?

有人说,杨伟光年少不懂事,所以应该原谅他,让他有机会改过自新。我说,女中学生年少不懂事(而且年龄还更小),所以更应该原谅她们,让她们有机会改过自新。

而且,运毒的罪名比较严重呢?还是欺负同学?或许有人会说,欺负同学,造成同学有阴影。那么,又有没有想过,运毒造成的阴影更多?万一吸毒者是有家庭的呢?有孩子的呢?大家对着这吸毒者的家庭指指点点,受伤害的人,岂不是更多吗?而且,欺负同学,会不会造成一个人的健康受损呢?

后来,她们不是受到惩罚了吗?停学两星期,和放假两星期的意义是不一样的,难道你们不知道吗?放假两星期,是可以轻轻松松地去玩;停学两星期,面对的不只是学业上的压力,左邻右舍,三姑六婆(本人没有歧视女性的意思)的指指点点,这样子心情能够轻松得了吗?

所以,关掉这些无聊且幼稚且白痴且神经且愚蠢且……(找不到形容词了)的页面吧!试试以她们的角度来思考,不要一直死死往受害者的角度去想啊!

得饶人处且饶人,如果你是她们,你的心情又会是如何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