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五一六

五一六教师节,祝全体老师生日快乐!

这世界,变得很矛盾。

以前,不是说什么“尊师重道”吗?

现在呢?

就好象是“尊师种稻”

现代人,太现实了。似乎因为,尊敬师长,没有得到特别的待遇或其他好处,就变成是个奢侈品了。

以前,教师的社会地位有多高!
现在,教师的社会地位有多高?

以前,重视教育,尊敬师长。
现在,重视金钱,鄙视师长。

为什么会这样子呢?

想了想,第一个就是家教问题。

以前家教良好,要孩子尊师重道。
所以,甚至有一些家长认为,教师说的,全是对的。

现在呢?
忙碌啦!应酬啦!娱乐啦!
没有时间,也没有意愿管那么多了。
甚至因为,教师薪水不如他自己,就认为孩子是不需要尊师重道的。

人之初,无不善无不恶,就这样被他们的父母荼毒了。


第二个,就是教师本身。

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

既然是老师,自然要做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一个,不能做到以上三点的老师,只能勉强地说,他在职业那一栏称为老师。

有不少懒惰的老师,白拿薪水的老师,不传授学生任何知识。

有可能是因为,对学生已经彻底失望;
更有可能是因为,自己本身就是这样。

既然老师不负责任,为什么学生还要负上——尊师重道的责任?

一个什么都不教的老师,他的学生就不能算是学生。

第三个,就是学生自己的问题。

他们或许会认为:

我老爸是纳税人,就是付老师薪水。
也就是说,我老爸是他们的老板之一。
我是老板的儿子,为什么不是他们尊敬我?

就这样,不尊敬了。

第四个,就是社会,不过应该不需多讲,一个句子就能概括了。

现今社会,以钱来衡量地位,教师的薪水虽然不算少,但是也不算多,自然地位较低了。

我想问的问题是,一天打枪银行,拿个好几百万的抢匪,社会地位是不是与盖兹平起平坐呢?

教师节,偶感,呕感,对着那些人想吐。

最后,我想修改这篇部落的第一个句子来作为结尾:

五一六教师节,祝全体负责任的老师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