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考砸了,管它的!

早上就是被叫去考试了。

先是在办公室考,然后又被调去科学室,更被问长问短,真的是有点不爽。


这个中国文学考试,给我考砸了……


下课后(严格来说,应该是在下课的时候),到礼堂去。因为那儿有升学教育展。

那儿的人先是问我,想读什么科系。


我说,大众传播。


他就问我,知不知道大众传媒是什么。

我说,还好啦!大概懂。(事实上是几乎不知道)


他又问,平常喜不喜欢讲话。

我说,还好啦!

朋友马上笑了出来。

差点没在现场就百了他一眼。


其实,我也是挺享受安静的。


看见我安静,什么事都不做。

只有两个可能性:


第一,我emo
第二,我在发呆


我会常说话,不代表我喜欢。


就像,你常做功课,不代表你喜欢做功课。


有时在床上发呆,发得入神了,到时间上厕所的时候,都会懒得上。


喜欢安静地啃小说
喜欢安静地发闷慌
喜欢安静地发发呆
喜欢安静地空躺着


KDU的人,因为是巴珠巴辖人,特别喜欢和我们讲鸟话,谈谈自己的过去是怎样的。


什么“Kurang Ajar”、“Samseng”、“Binatang Liar”都有。

还说他中学的时候,不停地转校

在那儿呆了一阵子,看着The One Academy准备的动画


结局就是——


LOL


后来又到SEGI去拿塑料袋来装这些升学教育展的资料,现在才想起,好不环保……


阿弥陀佛!


国语老师来,我心漏跳一拍。

不是师生恋,只是纯属下课后就是国语节,两节都给我逃课去了……

还好没认出我!

不过后来,还是给她逮到……


朋友也和升学教育展的人谈到该网站。

他说,虽然有很多资料,但都是中国的,所以……


没用!


后来对方才说,现在是新加坡的了。

我听到后,马上拍了拍朋友的肩膀:


Your Favorite!

心理学,大马好像没有,要到外国去……

大概是,放弃了吧?

中文系,蛮多东西要读的。

简单来说,就是——中文文学 / 文学史

他也说,会读马来西亚早期华人的历史。
还说,以前的私会党和现在的不一样。


以前的,是为了华人而创
现在的,是为了私利而创


还谈到社会不良风气,全部都去选为了赚钱的科目


朋友说道,他终于知道为什么他的哥哥姐姐去UTAR了。


原因?


便宜……

据说,朋友和UTAR升学教育展的人聊天。

因为有中医这个科系,朋友就问:


有学配药的吗?


结果,答案是:


没有学配药,有学抓药……


后来,另外一位问她关于IT的。

她就说:


你不是选nursing的么?


他说:


对啊!我要当会IT、会抓药的护士


过后朋友谈到Saito。

他说,那个升学展的,说:


Saito听起来像是日本的,但其实唯一一所是在大马而已。


还问我朋友,有没有兴趣当警察/保安人员,谈一大堆一大堆。

因为一直走音,我朋友一直忍住不笑,结果就被问:


我有讲错什么吗?有的话跟我讲。


后来,老师要朋友叫我们回班……


放学后,到了巴士站——很多很多垃圾的巴士站……


等巴士等巴士


2点35分的巴士,结果,2点40分,司机才上巴士。

不只是这样,因为没有售票员,所以……


司机=售票员


全部人排队,买票,等等等等等……

在巴士上睡觉,头撞到身旁的仁兄,还真是抱歉啦!

后来,要下巴士了。

一个马来人按了铃。

司机继续驾!不停!

我马上站了起来,按了铃。


大概是他刚才瞬间耳聋吧?
如果他敢不停,他就等死了……


回到家,才知道制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