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星期四

幸运与能力

不要说别人能为你付出多少,先谈谈你能为他人牺牲多少。

打个比方吧!

今天红新月会面试,我和朋友们是面试官。

本来我就没打算来的,因为每次我说的话他们都当放屁……
*至少屁是臭的,我的话是搞到脸臭臭的


后来还是留下来了。

一整天拼命打喷嚏,又很累,很想睡觉。

和朋友们淋雨去到遥远的地方去吃面,你说这老天对我多不薄啊!
(几厚一下的咯!)


面试开始后,面试官是一个一个地减少,到最后,只剩下我和其他三个人,还真凄凉(七月不好乱说话)

不过,期间倒是发生了许许多多值得笑笑的事情


面试结束后,发现已经是五点五十分,最后一辆巴士是六点钟,我目前最快纪录赶到那里是二十分钟上下。


心死了,怎么这么倒霉?


看下钱包,只剩下十多块,搭德士好像也不够。

走路到大草场去,恳求有一辆巴士可以载我去巴士站。

心中拼命碎碎念:

做人要心存感激!
我感激老天给我走路到巴士站!
我感激老天给我个晴天霹雳——没有巴士!


大概是老天听见了我的【感激】,真的这么幸运,有一辆巴士等着我。



不过,总是有【不过】的。

那个巴士司机不要开门给我上车,为了维护学校的形象,我把中指给保留了。


能怎样?走路啦!走路去巴士站啦!


突然想起一位很喜欢到处带着参考书的朋友。

在班上读生物,对国文老师说是新的“国文”科
在草场带着书,更搞笑的是还把书拿倒反了
在食堂拿着书,也不知道他是吃书还是吃面



我的国文补习老师说过,男校的男生看到女生口水流到爽。(简直到了饥不择食的程度吗?)


是不是这样呢?我也不太方便回答,我只知道,在男校里,女生永远是最可怜的。


一下下被说是这样,
隔天又变成那个样。


可不是吗?
她们永远是“话题人物”(这就是男生的八卦新闻吧?)


言归正传。

我继续走,继续走。
领悟了一点:

能力和幸运是两回事。
有能力的人不该说那是幸运,
运的人不该说是自己有能力。

打个比方:
能力是能够突破自己的记录,十五分钟走到巴士站;
幸运是能够吓死自己的事情,巴士准准迟五分钟走。


我竟然搭上巴士了!

坐在椅子上,松了一大口气,心里就是一直说“感激……感激”



真的很幸运


希望这个运气会一直陪我走到最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