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有点落寞

星期六那天,到学校去了。主要原因有二,次要原因有一。

第一,我要抓紧时间,为辩论比赛做准备。

带上了我的电脑,为的就是可以准备稿件,顺便看看拉曼大学对上马大的辩论比赛,尽管去年已经看过一次了。(展延阅读:《辩论前筹备(四)Preparation for debate composition Part Four》)


到学校的路途还真是“艰辛”

特地调了闹钟早起,然后因为太累了,继续倒头睡。后来,还是起床了。
泡了杯美禄,忘了自己就快要搭巴士了,肯定来不及喝完的。

换了衣裤,妈妈一直催促我,叫我快一点,快一点,我就拼命喝那杯烫口的美禄。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余温留在我的舌尖上。


然后,赶去我妈的朋友家去,因为他待会儿会去我学校附近的大草场去。哪知,太迟了,因为已经离开了……

倒霉,倒霉,倒霉。

还好,最后搭上一辆拥挤的德士,在七点四十五分左右赶到了巴士总站。


然后,坐上巴士,到了大草场,已经八点左右了。赶紧跑去,看着老人家打太极,也不知道是谁教他们的。

到了学校,已经是迟了五分钟——八点零五分

两个朋友穿着校服在学校的小亭子等着,是要比赛的。

赶到集合地点,一切都是我多心了。


他们根本没有半个来……
(怎么会有半个人的?)


启动电脑,继续我的辩论稿。

打电话给他们,才知道两个不能来了。四个只剩下两个,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完全没有心情做了。

就这样,完成稿件后,就当作这次的辩论比赛准备大失败了……


来学校的原因还有一个——筹备中秋晚会。

因为要弄辩论的稿件,迟去了,他们已经开始了。

他们在学舞,我也没兴趣从一半开始学。

结果,就是很无聊很无聊,无聊到拿那部烂手机来顺便拍几张照片,无聊到要死。

最主要的原因还不是去年老师说的那句话:


团结精神是等于零


未能感染他人,一起为这个中秋晚会下点心思、功夫,身为领导者的我感到极为内疚。可是,又有谁在乎呢?

一整天在筹备,一整天都在想这些事情,把自己越搞越落寞,越来越自责。

这,全是我的错,我能够怎样呢?

没关系,待会儿开会的时候再去好了。


学弟说,十二点半开始。十二点半过了,他们还在练习舞蹈。

就等下下吧!回到课室去坐着。

过了一段时间,才知道他们已经开始开会了。

我果然是透明人,那位学弟已经忘了我也要去开会。把我的心情跌到谷底去。


想起朋友说过的一句话,突然很感慨我校的华文学会到底是怎么了?沦落到这个地步?!从前的辉煌时代早已过去了,剩下的只是死撑的我。

越是落寞,越是自责,越是愤怒。
当只愤怒的小鸟,撞死那些令人作呕的小绿猪。

另一位学弟所说的话,还回荡在我耳际:


你们华文学会没有那种拥有领袖霸气的人……



来学校的次要原因:来看看童子军的面试。

果然是我校的童子军,面试就是这么特别,这么………………搞笑?

吃着朋友为我买的面,即使多还钱(只是十仙而已……),还是觉得这份人情债很难还清。

和朋友一起吃得津津有味,和朋友一起玩手机玩到很快乐,自己的心就是越空虚。


我到底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也不想去了解、晓得。

只知道,玩到朋友的电话没有电去,他看了一眼,眼睛睁大了一秒。


等着姨丈来接我,我就是坐在亭子里歇息。

那只黏人的猫来找我,一直在我的双脚那儿钻来钻去,转来转去。
算是今天唯一值得安慰的吧?





有时真觉得,动物实在是太好了。比人类,还要能够信任。


人类,随时会为了自己的利益,为了自己的方便,不惜放弃一切,包括友情、亲情。


而动物呢?他们最简单的梦想,就是没有人欺负他们,三餐能够温饱。他们,早就超越了那些自称是高级生物的人类,以及那些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动物的人类。


人类,本来就是一种动物,属于哺乳动物的一种。
承认自己是动物的一种,又不是要你承认自己是禽兽。


人类的欲望,足以毁灭整个宇宙。

想要一块钱,就想要两块钱,然后是三块、四块、五块,最后是无限大

有时,真的宁可养只动物,也不想要和那些丑陋的人类为伍。


在阿姨家睡着了,太疲惫了。

压力与挑战像洪水般袭来,好像是上帝在考验我一样。


我又不是什么英雄还是什么人物!考验我,又有什么用?


我只想,平平凡凡的走完我的人生道路。
我只想,每次饿的时候,口袋里还有钱。
我只想,每次累的时候,有朋友在身边。
我只想,每一次的无助,总会有转机的。
我只想,能够哭着过来,快乐笑着离去。


我不知道,为什么反而越想简单,越是复杂。


去补习,上楼去,想要用紧急门直接过去,才知道紧急门锁上了。

万一,发生了什么事请,紧急门是锁着的,那么我们是不是得告别这个世界了?


紧急门,是应该锁着的吗?


你心里的紧急门,又会是不是锁着的?


由于紧急门锁着,下了楼,才从原本的楼梯上去。

进去课室,坐了下来,拿了练习纸,发现上个星期交上去的练习,老师已经改好,放在我桌上了。


一位女生来了,拿了新的练习纸,也要拿了我那张改好的练习纸。

我按着纸,说:


这是我的。


结果,她没理睬我,大概认为我是那种没风度的男生,直接抢了过去……


我能说些什么?


就盯着她,她坐回位子上,翻着我的练习纸,脸上是问号和感叹号。


一定是发现弄错了。


我这才起身,去跟她拿回来,她满是歉意地看着我,我只是露出原谅的笑容,拿回属于我的。


结果,过后我朋友问我,是不是认识那位女生。

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问,大概又是要我向她讨面子书的名字了。


唉,幼稚的男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