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星期日

重色轻友(与2011-08-21完成)

有时,还会发现,不少人,是要情人,不要友人——重色轻友的。

有一次,和朋友约好一起出来看电影。
谁知,其中一个人迟迟没到,电影都开始播映了。

结果,只见他徐徐地走来,身边多了个——女孩子。

看他这个人,还真看不出他是个重色轻友的人。


今天,参加华文试卷讲座会。

很早,就起身了,到茶餐厅去享用云吞面,反正讲座会都没开始,慢慢吃。

应该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吃得那么慢。反正,咀嚼食物多次,对身体有益。(才三个句子,就出现两次“反正”,也没想过用“更何况”这个词……)

后来,我就到花园酒店去了,讲座会就是在酒店举行。

才发现,原来大家穿得很正式。

只有我是穿着拖鞋的,和他们完完全全是搭不上的……

讲座会而已,有必要穿到这么正式吗?有必要穿到这么帅吗?有必要穿到这么喜宴派吗?(有用排比修辞+反问手法,证明我真的有去讲座会,不是中途闪人的那种)
*喜宴派指的是穿到很像是去参加喜宴的那种人,词是由Lz创出来的


后来,三四个红新月会的……不,是华文学会,后面写个“华”字……呃,是红新月会吧“华”字,还有个月亮当字框。

进去酒店大厅等待,等待着。后来,才上楼。

一入讲座会现场,冷冽的空气,逼得我忍不住想说一个字——(用上夸张修辞手法)

因为我们一堆人没决定要坐在哪里,就一堆人这样站在门口,白痴才没看见我们这堆人,眼不能说上是尖的司仪说:


门口的帅哥快点找位子坐下


都给人家这么说了,我们还能不去坐吗?(真不要脸,他又不是在叫你)

结果,司仪又说:


啊……一说是帅哥,大家就马上转去后面看。


冷~

啊,我说的是冷气很冷。

冷到我很想说一个号称最冷的冷笑话:

有一只小企鹅问公公:我是企鹅吗?
公公说:你当然是啦!
过后,它去问奶奶:我是企鹅吗?
奶奶说:谁说不是的?
然后,它去问妈妈:我是企鹅吗?
妈妈说:你是我的心肝宝贝,当然是企鹅啊!
最后,它去问爸爸:我是企鹅吗?
爸爸看见它到处问别人,自己是不是企鹅,就打了它:你怎么一直问啊?
小企鹅哭着说:因为我很冷啊~


那么,要不要听最热的笑话?

有一只小骆驼问公公:我是骆驼吗?
…………………………………………


后来,朋友就离开了,还没开始就离开了。

我才得知,他们跑去吃早餐了,那时讲座会已经开始了。

过后,朋友回来了。

他向另一个朋友要了手机,开了蓝牙。

我在玩着,就给他这样抢去了。


哼,重色轻友!


后来,朋友跑掉了,也不知道他几时跑掉的。没办法,我很专心在听讲嘛!听讲?听讲就是听讲座的意思。

想来想去,我实在是应该称赞这个朋友奉公守法,因为他有留意到大厅电梯上的告示:



过后,就很闷,吃的午餐,竟然单调得——菜色竟然是……三颗鱼丸……

看着朋友的,一颗鱼丸配两块蟹柳,不然就是一颗鱼丸配一颗卤蛋……

午餐是哪个家伙买的啊?白痴!给我这么单调的菜色!!


再后来,讲座会暂时一段小休,打算和朋友一起下楼,去买些东西来解决口馋。

哪里知道,我好像当了别人的电灯泡,好像好像而已,不一定是真的。(用了回文修辞手法)

然后,朋友“重色轻友”,毫不客气地对我开枪,所幸的是我有防弹衣,不过距离太近,还是受了一点伤。(用上借代修辞手法)

后来,不好意思再当一次电灯泡,就目睹他们离去,我倒是跑去高中一的那群聊天,反正(又用“反正”)他们在大厅开会——中秋联谊晚会的会议。

我提出的点子超好的,我超会给补充点子的好不好?(反问修辞手法,不然就是夸张修辞手法)


然后,回到会场去。

朋友重色轻友,一直和女生聊天。
应该说,他在我们这群是有点被排斥的吧?

因为我班的“赌神”都没来,他没有啥话题和我们谈。总不能和我们谈他怎样在赌博中输给“赌神”吧?


讲座会结束后,只知道,今天听讲,讲座老师一直讲话走音,让我们这群男校的无聊兼幼稚男生笑到半死。我想,其他学校的学生一定是傻傻看着我们,不知道我们在笑些什么,怎么都一起笑的……


听讲结束,还要和《晓》(没听过?没关系。)主编谈谈《晓》的未来,是小还是大。

打算去魔力点子去谈,结果魔力点子没开,就跑到Marry Brown去了。

坐在摇篮椅上,一直想着一件事。啊?我一直说别人,自己竟然也开始重色轻友了?不,那是双鱼座——爱发白日梦!

点了很辣的咖喱面,也难怪,味精(会紧?*)多到黏在面上面(绕口令?)
*只有特定人士才知道我再说些什么


结果,谈不出什么理所当然出来,一直离题,离题,离题

过后,坐上巴士,回家去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