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压力啊……

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我喘不过气,就快要被淹没了。

先是来自学业上的压力。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成绩是一次比一次差,自己是越来越没有兴趣上学了。
自己的愚蠢,让自己没有办法解开学业上的难题,反而更反感。

然后是来自学会上的压力。什么事情都做不好,没有人能理解。就像是拿一杯热水淋在南极的地上一样,不到一会儿,就冷了,消失了。原本的热衷也因为周遭的许许多多事情,让自己反省,知道自己根本没有威严,没有号召力,没有影响力,又配当什么领袖呢?
让我感动的是,那些人竟然会伸出援手帮助我,让我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任务。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时也会遇上虫灾,让你没有办法享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更怕是你悉心照料瓜子,它就是不想长出瓜来,最后一切都白费了。

再来是来自家庭的压力。大哥没有想过要和我和好,反而变本加厉。我并没有越来越讨厌他,只是不喜欢他的所作所为。就像是母亲不喜欢你只顾玩乐,但基本上还是爱你的。结果,只是让自己一直受到创伤,受到侮辱,毫无自尊可言。没有了自尊,我还剩什么?
我没有不喜欢我的大哥,但是我的大哥却不喜欢我。这点可以从他对我说话的口气得知。他每次对我说话都是带着不屑、憎恶的眼神看着我,好像我还欠他钱没还似的。每一次叫我的时候,不愿意用我的名字又或是“弟弟”的字眼等,好像念了会倒霉一样,每一次都是用喊的,即使是别人打电话给我,他也是如此。
我不知道他在讨厌我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而我和他,便开始有了隔膜,尽管我拼了命地想要拆掉阻挡我们的墙,但另一方却是拼命地堵着,不愿意和好。

面对一连串的压力,寻短见的念头甚至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不过,很快的就打消了。一直把所有事情、所有悲伤、所有忧愁、所有心事收在心里,迟早会有爆发的一天。

等待爆发的那一天,可是我怕爆发所带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