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又是理发记

我这个部落格到底要写几篇理发记咧?



原本哪,打算在旅行前理发的……哦?旅行?又是篇篇的欠文。结果朋友说他也想要一起去剪,约好他放工后一起去剪,然后共进晚餐,是不是超浪漫的呢?如果他是女生的话或许会浪漫。

结果我和另一个朋友等他等得快饿死了,他才放工。算啦,剪什么头发,再等下去就要饿死了。抱歉啊,先容许我放一下那天的小插曲。

先到古晋著名份量大的餐厅去,哦……人多到位子没了还得排队等位子,看来这边不怎么行呀,朋友说,不如去最近才开放的夜市去走走,看看晚餐有没有下落。驱车前往该处,呃,人好多好多好多的。一条狭窄的小巷变成夜市后,小巷变成双行道,你来我往那样,要不然真的会阻塞的。有一些让我有兴趣的小吃,但是小吃始终是小吃,备胎始终是备胎,没有正式派上用场的日子。(去你的,那时候要不是有备胎,我的轮胎没气后就不需要回去了)

最后,我们明明一开始就快饿死了,还是撑到了八点多快九点,依然生还着。最后,到著名份量大的另一间餐厅(不过就一间分行,一间主要店面……)。第一次前往它这一间,感觉比起另一间,我更喜欢这间多些。于是,快十点钟了,才正式吃鸡排。好鸡排。

插曲结束。

教完课后,到补习中心附近的理发店去。怀旧版本的理发店,毫无现代感可言。会让自己触景伤情想家吗?你个头啦,虽然我家乡是个小乡镇,至少有理发店的那种椅子,而不是让我想起大学教室的椅子。

学生发型吧?我也不知道她会剪什么。这地方真的有点老旧,理发店独有的化学味道环绕于这冷气房之中,有点喘不过气。我想,当年,她手拿剪刀,从男生一直剪到女生,来回剪了几十年,可她就是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一眼都没眨过。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哇,超为自己心疼的,那眼袋,眼神,是多么的老,老,老。

剪完后总是会有种想哭的滋味。朋友看了一眼,问我:“人家剪了头发变年轻,你做么剪了变更老去?”

因为我怕自己看起来太像小学生,剪了头发变成中学生可能会比较好一点不可以呀?

他再问一句:“你去哪里剪的?”随便选的。“你好像每次都随便的。”哦,是啊……老实说吧,自己是想要低成本的,结果没想到老店也和市场价相似。呃,至少比朋友剪的那家便宜两块,自己上一家剪的便宜五块……好无奈的感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