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星期一

无题

习惯了假期的慵懒,突然的开学,大扫除后感觉特别累,隔天早上又得教书,那种感觉真的……好累啊~

星期一八点钟的课,闹钟响了一次又一次,好久,没有这样狂关闹钟了。现在才想起,当初闹钟是调在上课前的三十分钟左右,所以才不需要一直关闹钟,闹钟响起来的时候就是你无论如何都得起床的时候了。

看来我真的脱节好久。

必须处理一些事情,偏偏遇上巴士行程改革,好几个时间点都消失去了。少了好几趟巴士,要出门都变得麻烦了。感觉好累人啊,刚好学生的家长即时通,告诉我这两天因为学生病了,所以补习取消。回想之前,六月那个考试月,她突然取消了整个月的补习,马上拯救了我的考试,多了些时间让我颓废……我是说,温习功课。

跑上天桥,刚好一个小男孩正高兴地蹦蹦跳跳走下来,随后尝试跟上的是他的妈妈。他的妈妈超无奈地坐在梯级上,看着我笑道:“好喘……”迟早我们都会变老,吧?

和妈妈聊了一会儿的电话。终于呀,她买了新手机。先前听她唠唠叨叨,说什么想要换手机但是家人不怎么认同。爸爸呢,是务实的,他的手机也是二哥用过的旧诺基亚。大哥也继承了爸爸的理念,也劝妈妈不要浪费钱换手机。搞到她后来也跟我“撒娇”那样,说哎呀怎么这两个儿子赚钱了不懂得报答父母的,我是一边听着一边笑——啊反正我还没工作,可以幸灾乐祸的时候就幸灾乐祸咯!不过后来她买的新手机是二哥送给他,大概就可以让她心里甜滋滋一段时间吧?

11个月的女婴就这样被人强奸了2个小时,一看见新闻就……哇,有必要吗?竟然饿到对婴儿伸出魔爪。啊不过呢,就算是成年人也是“该死”呀……但是婴儿就……有个疑问,谁算那两个小时时间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