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

诗巫有东西玩咩?(第三天)

第三天的早餐就到朋友所介绍的那家咖啡店去,吃她推荐的“粉干”,刚好也靠近巴士站,便把回程的巴士票给买了。当然,事先也要在古晋的朋友,准备凌晨接我们回去了。

退房的程序很简单,就是没有程序。因为我们老早就退房了,不打算特地回来退房,便依老板所说的,把钥匙搁在民宿,自己出门就好。

回到早餐。粉干上桌了。如朋友所描绘的那样,它像是面条但又不是面条。吃起来,感觉有点像是乌冬面。很好吃吗?其实还好咧,就不难吃咯……我们三人就点了两碗,因为价钱有点贵。吃完后便准备到中央市场附近去,买这儿出名的光饼和征东饼。朋友才问“光饼怎么卖”,店员就二话不说直接拿了好几个光饼丢进去塑料袋递给我们说价钱。

好心急啊……

买了一些之后便回到中央市场的楼上去吃网上介绍的Rojak。吃着光饼其实觉得不错吃的,但是一旦冷了之后,变得很不好吃。所以呀,一定要趁热吃,冷了它会马上变成很难咬断,没有微脆的那种口感了。光饼和征东饼哪个比较好吃呢,这点就……各有各好吃的地方吧!光饼就是那种感觉可以一口吃完的,可是你不太可能一口吃完——很烫!

至于Rojak呢,其实没有到超好吃啦,但是算是我在砂拉越中最好吃的一种了。之前在古晋时,吃到的都是太干,味道欠佳的Rojak,搞到自己不怎么想尝试了。唉,受伤过的孩子,总是比较难重新振作。这份Rojak呢,又和家乡的不太一样,但不像古晋的某些Rojak(总不能一个竹竿打翻整船人吧?)那样吝啬,单单淋那么一点点酱料。吃着吃着,虾膏的味道挺重的。不太习惯,但不错。

回到车上就发现一张罚单。于是,开始奔波了。到陆路交通局去,它说是楼下负责。走到楼下的柜台处,柜台小姐说是州政府部门那儿偿还,抵达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多快十一点四十五分了,休息时间是十二点,停止“招收新客户”时间是十一点四十五分,大家懒得管是不是还有十分钟才四十五分,总之柜台说关门就是关门。能怎样?别管他了,我们先去下一站。星期五十二点午休至少也要等到二点二点半才会开。

下一站便是驱车到一个大马文化村去。其实重点不在这儿而是它对面的石山公园——Taman Bukit Jubli Aup。又是一个被荒芜的计划。一个大马文化村其实感觉就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餐厅。进来呢,你能看见不同种族风格的……亭子。有些亭子已经成了放置杂物的地方了。不过,当中也有一只会“说话”的鸟,基本上很多时间都是花在那只鸟身上,不停地和它说话,可是我们只听得懂它说的“Hello”和“哈哈哈哈哈哈”,不然就是类似福州话的不懂什么鬼话(抱歉,我们三人无一人懂得此方言)

石山公园,一踏进去就是一面大湖,超多鱼的说!看着那些鱼游来游去的,其实挺好消磨时间的。可惜的是呢,这公园我们来错时间了,应该傍晚还是早上的时候,因为中午真,的,很,热!

最吸引我的呢,就是这里的吊桥!吃到这么大个,吊桥都没有真正走过。不过在这之前呢,石山,就是一座山嘛,为什么我和这两个人旅行八九不离十都得爬山呀!更要命的是,我还背着电脑啊!



除了我们之外,也有一对情侣在这儿一边散步一边聊天。那位男生还挺顽皮的,走在吊桥时刻意“左右开弓”,把整个吊桥弄得摇晃起来,女生呢就有点害怕那样越走越快去。不少个瞭望地点,你可以看见……附近都是荒凉一片。

不懂什么用途的
呃,Wi-Fi塔吗?哈哈哈哈哈

后边还有个像是原先小贩中心之类的设施,结果和那白痴的一个大马……文化村一样,荒废了。至于游乐场呢,也有秋千哟!可是日正当中,坐上去不久真的会烫——啊结果回去后发现自己真的晒伤了。

连续两天荡秋千,挺快乐的。

是时候吃午餐了虽然真的迟了。到朋友介绍的面家Noodle House去。人生第一次吃炸酱面呀,原来炸酱面是长这个样子的。不过,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韩国人好像很喜欢吃炸酱面,就好象韩国人一直吃泡菜那样。果然呀,大马食物还是比较适合我,日本餐、韩国餐,几乎都让我摇头。不难吃啦,那盘炸酱面。

到警局去尝试缴付罚单,结果告诉我缴付罚单的柜台已经关闭。嗯,古晋也是这样,或许全马都这样。就觉得,为什么你们这么早关啊?回到州政府部门去,才知道,不能在州政府部门缴付。好吧……原来陆路交通局所说的楼下,是指底楼。底楼就说底楼嘛!说什么楼下。(夜光开始烦躁就是这样的)

到了底楼后,才知道原来十二点就关闭缴付罚单的柜台。啊!那时候真的很想直接拿罚单丢她。不过,怪就怪自己吧!

后来到某购物中心去,朋友说她想买纪念品。看!别人几有心啊,夜光你去了好几次旅行,一次都没有买过手礼的。呃,单纯觉得我去旅行是我的事,手礼不手礼的我旅行还要跟你交代呀?哈哈哈,心意呀心意呀,礼轻情意重,夜光你就是永远不明白。结果呢,就如车主所说的,诗巫的购物中心就是除非你要买零食,不然不需要来。除了盗版DVD,就是盗版DVD。真怀疑,一间购物中心好几间盗版DVD店面,竞争成这个样子有赚吗?

回到先前的Sarawak Heritage Centre去,才知道原来诗巫未免可爱到另一种境界了吧?纪念品店里卖诗巫天鹅造型的纪念品挺正常的,为什么连古晋的纪念品都可以找到?是要拿去骗谁的是吗?哈哈!

晚餐呢,不吃了。就这样,等着误点的巴士,误了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吧?早知道,早知道,早知道就好好享受一顿晚餐。


诗巫有东西玩咩?呃,看你享受的是什么吧!

——夜光于2016-09-16 23:21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