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孽缘

施主,你之所以能够放下,是因为从来没有好好渗透对方的优点。一直到需要他的时候,才发现他已离去。那时候的你,才会真正了解,自己从未能够好好放下。

然而,今天下起大雨,才想念自己能够毫不犹豫踩进水坑的那双拖鞋。看着自己尽可能保持洁白的包鞋,黯然起来(有没有这样夸张哦?)了。

曾经以为,没有拖鞋,迟些,才买就好了。才发现,雨季的九月,迟买一天,很有可能就是多折磨一天。我想念穿着拖鞋的轻松日子,这些却已不复存在。

那天早上,正兴致勃勃地要出门前,看着鞋架上少了我的拖鞋,其他人的拖鞋依然存在。莫非我前一晚搁在门口?打开大门,发现其他人的拖鞋也在,始终不见踪影。看来他,也离开了。就连一双拖鞋也挽留不了。

谜题了这回。到底是什么情况下我的拖鞋会消失?如果说是被偷走的话,有更多疑点了。

首先,我的拖鞋好好地安放在鞋架上,其他人的拖鞋就放在鞋架旁,更容易顺手牵羊……应为“顺脚拖鞋”。第二个疑点就是,我的拖鞋旧旧的,而且因为是之前父母穿去摩托店的拖鞋,所以沾上黑油却又不怎么能够洗净,依然有点灰灰那样,绝对不起眼。其他人的拖鞋,新颖、较潮流,偏偏没事。

向朋友说了这件事情后,他得出了个结论:小偷喜欢你的味道。


天哪!这根本是孽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