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星期三

诗巫有东西玩咩?(第一天)

对啊,有东西游玩的咩?

一提到诗巫大家都有种如此的反应。原本哪,打算来个另类的旅程,我们不做大家常做的飞去诗巫,我们开车上去。一开始呢,四人的旅程变成三人,然后从三人变成五人,五人最后变回三人。被三个不同的人放飞机后,我们不得不搭乘飞机……才怪咧!

原本租了车子想要出发,没想到旅程前一晚,拖了一大段时间,迟迟才入眠。原本以为要乜着朦胧睡眼开车,没想到车主帮我们剩下了问题。原本呀,说好帮我们检查完所有车子的状况的,到最后其实根本没有检查,就连润滑油都不太足够。不仅仅如此,也比原先说好的交车时间还要慢,还大言不惭地说,要是我们自行到车厂去换润滑油,一切费用自担,除非把车交回给他,让他自己换。他也坦言自己不太信任自己的车子能够出远门,如果在路上坏了也是由我们自行承担。纵然事先告诉他是出远门的用处,结果他说远门对他来说是一两百公里。拜托,如果单纯一两百公里还需要提醒你检查这个,提醒你检查那个吗?结果一样都没检查。

好啦,换计划。好像每次只要我策划的旅行都一定会这样——临时换计划。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去了。换另一种方式,不飞机,不飚车,我们搭乘巴士冲上去。民宿老板给了我们两种车款的选择,要嘛就一辆七人车,要嘛就一辆豪华车。三个人坐哪一种车都有点怪怪的,最后基于经济考量,我们选择比较便宜的七人车。

第一次正式踏入古晋的长途巴士站Kuching Sentral,感觉“哇”的。想起家乡城市的长途巴士站,简简单单而已。这里还分入口、出口的,感觉就是……好无聊的东西,哈哈哈哈!一踏进去不久就几个尝试说服我们使用他们的巴士前往,最后我们来到其中一间,也不知咋的,原本五十块的巴士票变成四十块。后来朋友告诉我们,其实呀,我们坐的那辆算是最糟糕的其中一辆,我们真会选择呀!

一路上就是拼命睡觉。朋友很是羡慕我的睡觉技术(怎么好像有点怪怪的?),竟然能在这不太平稳的路上,睡了一次又一次。啊长途巴士就是这样嘛,不睡觉不然就会烦死的。说来,好久没有坐长途巴士了。最长途大概就是北上到吉兰丹那次,晚上巴士早上抵达的。除了那一次,大概最远也不就是从吉隆坡回家吧?也因为不停睡,基本上并没有什么活动,肚子也不太会饿。不过听说,不停睡不停睡这样子好象是代表身体不太健康哦?

抵达诗巫的那时候就觉得,反差好大。比起古晋,这儿简陋多了。车主把我们载到民宿去,一路上滔滔不绝,提起他对西马人的看法就不太同意,不过也懒得管那么多,睡了那么多,还真想继续睡。他说距离这种东西东马人和西马人有很大的差别,一两个小时对于西马人来说是“附近”……什么鬼呀!不过,塞车这玩意儿,在诗巫其实还真的并不太会塞车。

因为民宿提供高速互联网,带了电脑来下载、看戏的。不过在正式沉迷网络前,还是先解决晚餐比较好。在车主介绍的小贩中心吃晚餐,觉得炒粿条还是家乡的比较好吃,至于像面粉粿的鼎边糊呢,味道不怎么。想起诗巫朋友大肆讽刺古晋的食物难吃那一场景,说什么不好吃的东西在诗巫很快都会老板收档走人……他所说的话,还真的是很符合他的性格。



原本想找朋友出来走一走的,无奈她家有点遥远。她说,来找我啊,我带你们去一座桥,看看拉让江(它不是河,它是江,要特别特别特别强调的那种,所以哪天有人问大马最长的河是什么,绝对不是Rajang。哦,有什么特别的吗?她很诚实地说:“没什么的,就一座桥而已。”

在诗巫这儿的夜市走走。简简单单的夜市,走着走着就走到大伯公庙去了。后来走在夜市里也忍不住开夜市的玩笑。“这里是卖肉的”、“这里是卖银的”、“这里是皮条的”之类的。下一站去哪里呢,也不知道,就开车随便逛,就来到诗巫这儿的草场,就落在最高大厦三洋这儿。






第一次开七人车,感觉其实有点压力的。先是它的排挡不太好使,然后是刹车器也不太习惯。不过,第一晚,在诗巫,感觉有点糟糕。哇老A,像样一点的电台节目到底有没有啊?

回到民宿,我们再次很幸运的。虽然没上一回那样幸运,订一间房换来一整间屋子,至少另一个住客安安静静地躲在房间里。所以大概也算是一间房,换来将近一整间屋子吧?接下来,不出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