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

什么都放不下

到底要把自己忙死到怎样的境界呢?

大型活动今早召开会议。嗯,我犹豫了些。自己真心想要尝试真正的大型活动,担心自己能力不足,无法担当起自己所负责的职责。恐怕,害怕才是真正失败的地方。尝试战胜自己的心魔吧!只是,“不离开”的想法更加扎根了。

什么“不离开”?即是,下一次新年假期不离开学校,不回家;毕业典礼不离开家,不出席。哇,需要这样搞孤僻吗?需要。哈哈哈哈!

下午躲在实验室里,上网,刷新闻,看视频。很快的就得到图书馆去,准备辩论组(原为辩论社的啊!)的初次新生见面会。其实呢,也没有什么准备功夫,所有事情都是别人完成,我只是去当个参与者那样简单。只是后来无端端被点名去陈词1分钟做自我介绍。结果一开口就是无止境地狂灌水,最后直接超过1分钟还没正式讲。哈哈哈,不好意思啦,胡说八道就对了。

后来必须带着一队一起来讨论奇葩辩题,根本没有正式把它当辩题,纯粹想要继续胡说八道,然而,大家也很自然地把这个工作交给我。嗯,其实应该让你们尝试说说话的。然而,大家在一堆玩笑中,让我觉得其实我们这一次的活动,其实不那么糟糕。尽管遇到图书馆方面的刁难……啊也不算是刁难吧?就……临时才发现原来他们改了一些规定,搞得我们有点紧张去。

然而,最后离开前,其中一个新生说着说着差点就落泪了。她说她能感受到我们的努力(其实是其他人在努力,我本身是完全没有啦~),很感动。有她这句话,就是动力了。

活动结束后,我们几个坐着,一起谈着接下来辩论组该如何前进。说着说着,其实真的有点伤感。其中一个新生和自己的想法类似,加入辩论组,就是希望有机会能够上台比赛一次。是本末倒置没错,但我想,算是补救自己以前的一种遗憾吧?或许自己曾经把大学想象成一个更大的平台,结果才发现……嗯……

辩论组,曾经“阵亡”。亲眼目睹它“阵亡”,然后重新感受它的活力。我想,全大学就只有还留在辩论组的我们四个老学长学姐,能够体会的。

哪怕没机会上场,也要让大学有所突破。

活动开始前的小会议

活动结束大合照!


其他人很认真地画Mind Map,就只有我们画图案……
好吧,社长更糟糕,只是写一点点字,完全没有展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