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再次爆胎

没想到,大家很有可能一生当中,没有机会需要用到备胎。而我,竟然一年内遇上两次。

星期一推车发动,星期二爆胎,星期三爬山。看来这短短的假期还真是……好健康的人生啊!



倒车,感觉诶,好像有点不对劲。开着开着,听得见好吵杂的声音,感觉左边前面的轮胎好像陷下去,泄气那样。把车子停到一旁下车检查,天哪!爆胎到新的境界,整个外胎不能用了。外胎啊,如果是内胎的话,至少还比较便宜吧?



朋友问我该怎么办,啊能怎么办,先前就换过一次,这回也来一次吧!他一脸质疑地看着我:“你会换轮胎?”


我就换给你看!


从车尾箱(天哪,之前我竟然说后车厢,分明是车尾箱,不同的东西呀)拿出备胎、千斤顶这些玩意儿,待会儿还得赶着上班,更糟的是,学生考试期间,一定要给他恶补啊……

他看着我熟练的那样(嗯,这是第二次,但其实真的,换轮胎不难,只是真的很脏),笑道:“你果然是个老司机,这都行!”老司机这回事呢,上一回便和他说过,自己这些日子越来越老司机那样去了,“开车”越开越快,没第一第二学年那样腼腆了……至于老司机的意思嘛……自个儿查去!



换胎后,把朋友放回家去,赶到油站去为备胎打气,顺便洗手。顺便帮其他三个轮胎也打气,我要打四个!然而,后来学生煞有其事地说什么外胎不怎么贵,灵鹿牌这种小车子,啊不就20块啊50啊就有了。我被他的“认真”估价给打败了。



后来到轮胎店去,嗯,115块。预料中的价钱,怎么可能50块啊?修车技工说,因为只换一个轮胎,所以会有点斜,方向盘会比较倾向新轮胎那一边,校对那方面如果要完美的话,就得多买一个轮胎,那就会稳了。呃,过后四个轮胎互相交换来安排轮胎校对,又会开始不稳了。所以说,如果换轮胎,就得四个都换才会稳稳稳!

我没有那么多钱啦,所以就歪了点就歪了点吧!

看吧,备胎也是有春天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