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其实挺累的一天但现在还没睡

我是不是应该写一篇部落文了?

不应该。

完。






都说完了。



你还留着做什么。快点点击关闭。




真的?





真的不走?





恭喜你可以继续读我的部落文了。



今天得交上计划书了。千呼万唤始出来,前一天根本失去了斗志一般,已经不怎么想要找找,到底有什么东西可以写了。那就好吧,做最后一次的检查,检查无误后,把计划书交给硕士生查阅,后来告诉我,这边修一下,那边修一点,问题不大,就寝了。隔天早上朋友才告诉我,那个页数好像是错的,赶紧修一下,还好昨晚托另一个朋友帮忙打印的那位还没去打印,还来得及挽救。

信心满满地(其实也没有所谓的信心满满,不过是添加戏剧效果)前往办公室去,准备交上去前,不放心,检查一下,才发现……横的那页竟然印成直的,字体直接变小许多,最后一页更是倒反了。呃……

还好,朋友在复印店那儿,赶快把计划书发给她然后托她打印出来。她说,她打算吃了午餐才回来。没关系,我可以坐在实验室里边等边上网。朋友交给我后,边拿着计划书到附近的复印店去,准备换上新的一页上去,才发现复印店午休……

一点钟有活动啊……
答应人了啊……
你还没到啊……
活动结束后才交的话,会不会中途发生什么事情然后就……

好吧,你们这些负面想法滚开,我冲去另一间复印店好了。走到那儿很自然地以英文要店员做什么,然后才发现店员身旁站着的是自己的朋友。

哇,好久不见。

她看着我的计划书,很惊讶地说:XXX的计划书才两页而已咧!”

什么情况到底?

她说我脸青唇白,是不是从哪里跑过来。也不算跑过来,只是快步走而已。哈哈,如果看过我一个人走路的朋友,都知道我都会走很快那样。其实有时候呢,我还会边走边跳那样,啊哈,就像个小孩子那样。而且,这回又是赶时间,不走更快,哪行?

再次飙回去。才发现,办公室锁门了——午休时间。马上无言,分明我很早就做完的,为什么偏偏要给我这样子呢?似乎,每回都会给我奔波的感觉……回来回来,那只是倒霉的事情比较印象深刻,又不是每次都那样!

于是,坐在实验室里继续等。好吧……然而,朋友负责喂食,却跑回去了。啊你怎么没事先托我帮忙啊?结果就过了喂食时间才想起来。到最后,原本一点到三点的活动,两点半才抵达,什么都没了。好吧……朋友也说,因为新生都必须上课,所以也没什么人。愧疚感降低。

回到实验室。尝试搞定功课,无奈他要求我们读的文章好像……太深奥,英文不够顶。把鱼再喂一遍——猜到朋友肯定又忘了这回事,事实上果真如此。然而另一个朋友更强大,我也无言去写他到底干了什么。

晚上的推介会。嗯,坐在后边鼓掌就好。然而,人潮其实挺多的。上一届,大概是大雨的关系,人潮不多。这一届,先是没有大雨,地点似乎也更加靠近大家,人潮也多了些。然而也看见了几个朋友。似乎,上了第三年,很多人都像是消失那样,再也看不见了。回想一下,自己不是躲在房间,就是躲在实验室里,看来看去啊当然就是那几位。



至少,虽然耽误了功课一点点,快乐多了不少。

似乎,道理都得慢慢领悟才是,别人说几百遍,不如亲身感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